共軍不可能犯台

共軍沒有能力犯台,也無意犯台。共軍的最主要任務是維穩與宣傳。他們希望人民相信共軍如何強大,共產黨如何了不起,從而服從共產黨的領導,最終確保共產黨的穩定執政。
經常看到人們提問一些傻問題:共軍犯台,美國會出兵相救嗎?共軍犯台,台灣能撐多久?(請參考【自由時報:共軍若犯台可撐多久? 馮世寬: 不止兩週】) 

 
假如共軍會犯台,賴清德就不敢宣示台灣獨立了。

 

問這些笨問題的人們,不論他們是單純的出於恐共症,還是出於配合中國統戰恐嚇台灣人,都犯了一個錯誤,就是忽略了一個前提:共軍會犯台嗎?共軍敢犯台嗎?共軍有能力犯台嗎? 

寇老的答案是否定的。共軍不會犯台,共軍不敢犯台,共軍沒有能力犯台。共產黨建國68年以來,幾次犯台行動都以慘敗收場。他們在古寧頭戰場全軍覆沒,在台海空戰中被擊落米格機超過三十架。之後,他們學乖了,台海維持了五十多年的平靜。中國改打外交戰、經濟戰、和口水戰,直到如今。
共軍在最近的幾次軍演中,建造了台北的總統府模型做為共軍的攻擊目標。這種行為披露了他們的心態:想要卻得不到,只好望梅止渴畫餅充飢。好比一個男孩子把他心儀的女孩相片掛在臥室牆上,終日渴望得到她,卻沒有膽子找她表白。
共軍表面上很強大,這是他們宣傳的效果。實際上他們是很脆弱的,不能打仗的。共軍已經超過卅年沒打過仗,共軍將領沒有作戰經驗且貪腐無能,只會說些誇大口氣的話嚇唬人。共軍主要的新型武器,都是抄襲美國的山寨貨,而且沒有經過實戰檢驗。共軍只會一個勁的宣傳誇大紙上數據,播放一些網路視頻,讓你覺得他們不好惹。相對的,台灣的軍備都是美國正牌,都經過美軍一再的在世界各地使用,具有國際認證的優越性能。 

一個背著山寨版LV包包的姑娘去參加宴會,她絕對不會坐在別人真版LV包包的旁邊,以免無地自容。解放軍不敢犯台,就是同樣的道理。
中國知道他們的新式軍備無法跟美日台的正版武器對抗,他們就在菜單上點了一道最便宜的菜 -- 進軍南海。他們以為他們吃定了菲律賓、越南等相對落後的國家。他們填土造島建飛機跑道,卻沒料到不但遭到國際法庭判決主權無效,更引起美國軍艦定期巡航,以實際行動否決了中國主張的主權範圍。只是,不知那些頭腦不怎麼靈光的中國領導人有沒有想到這事的背後披露的更為嚴峻的意義:美國連幾個鳥不生蛋的無人島礁尚且不肯甘休罷手,又怎麼會容忍中國出兵佔領比島礁大千萬倍的富裕台灣?美國為了維護南海的自由航行權而不惜出兵與中國衝撞,又怎麼會捨得讓中國擁有台灣而使台灣海峽成為中國的內海,任憑中國切斷美國的島鏈,勒住日本的咽喉?
那些老是在問「假如共軍犯台」的傻瓜蛋應該知道,美國根本不會給共軍絲毫的犯台機會。只要你不健忘,你總記得自1996年共軍向台灣試射導彈以後,每當台海稍有風吹草動,美國的航母就會適時「碰巧路過」,然後由美軍發言人解釋那只是例行訓練。美國的策略很清楚,就是奉行以事先防範為手段的最佳策略。唯一的例外是,遼寧號繞台的時候美國航母沒有出現。那是因為遼寧號航母根本不具備作戰能力,繞台屬於「無害通過」 。美軍除了蒐集資料,自然沒有採取對抗行動的必要。
蔡英文上台以前,中國曾以「地動山搖」警告她不接受九二一中的後果。如今,賴清德接了閣揆擺明了搞「台獨」,結果地也沒有動,山也沒有搖,只看到國台辦叫得漫天口沫橫飛,這就叫做色厲內荏了。面對這樣外強中乾的敵人,台灣人固然必須保持警覺,但過度恐懼是不必的。 

中國在國際間打壓台灣的時候,面目如何蠻橫猙獰是大家看多了的。但是,多少年來,共軍的機艦在台海始終不曾跨越雷池一步,這代表了什麼? 事情不是再明白不過了嗎? 

共軍如果真的很強大,他們只需放個幾架戰機稍稍飛越台海中線一點點,當台灣束手無策的時候,肯定自己早亂成一團,等著中國來接收了。這麼容易的事,他們為何不做? 

那些老是在問「假如共軍犯台」如何如何的傻瓜蛋們可以休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