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中的冰山一角

 

無論是媽祖,還是歌唱節目,至今可以看出相關人士對中共的文化統戰不單已經毫無防備意識,上至柯文哲市長,下至台大的行政單位,更對統戰活動大開中門。圖/本報資料照片後製

無論是媽祖,還是歌唱節目,至今可以看出相關人士對中共的文化統戰不單已經毫無防備意識,上至柯文哲市長,下至台大的行政單位,更對統戰活動大開中門。圖/本報資料照片後製

 

近日同時發生兩件表面上不相關的事情,但實際上都是跟中共統戰有關。其一是台大學生濺血事件,其二是湄州媽祖繞境。先談濺血事件,台北市文化局聲稱協辦的「中國新歌聲」之台大場因維安問題中止舉行,期間出現統派團體打傷學生之情事,引起全國嘩然。至今可以看出相關人士對中共的文化統戰不單已經毫無防備意識,上至柯文哲市長,下至台大的行政單位,更對統戰活動大開中門。柯市長甚至避談為何上海統戰官員可以親自到台大督軍。

柯市長的既有立場是統戰在台灣被「汙名化」了,他的意思似乎是中共對台灣的統戰本身是沒有問題的;但他亦曾說抵抗力強就不怕細菌,這是承認中共的統戰是細菌,此種自相矛盾的思想令人疑惑。那麼柯醫師如何確定中共所散布的「愛支病(愛中國病)」病菌不會傷害台灣呢?事實上,柯市長上任以來,台灣人的認同有下降趨勢;除非柯市長認為這對台灣無害,否則他必須檢討其政策,甚至應該喊停所有中共統戰活動。既然有黑道背景的人民團體積極參與中共在台統戰,那麼就更應劃淸界線。

年輕人是中共統戰的首要對象

2014年反服貿運動的反中意識引致中共警覺到必須加大統戰力度,遂祭出針對中小企業、中南部、中低收入人士及青少年的所謂「三中一青」策略。今年更推出所謂「一代一線」,也就是「年輕一代」及「基層一線」,可見這幾年來針對台灣新世代的統戰是中共相關單位的工作重點。年輕人喜歡音樂,所以近年來重金邀請著名台灣歌手上中國電視台的歌唱比賽,並在台灣轉播,音樂交流有何不可?「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之類的話又來了。

當大家慢慢習慣了,就直接到台灣辦選秀,中國單位在台北主辦的歌唱比賽,不單只宣傳海報用中共字的「国」及「声」,重點是其主題乃「中國」新歌聲。這樣方式的統戰成功之地方在於,不管是主辦或協辦單位,還是任何參與者,其實都是變相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即使大家不察覺,慢慢習慣後就會被洗腦。另外,大家可能忽略了一點,參加者中包括早已被收編的台灣原住民葉暐庭,她過去在中國歌唱節目《中國好聲音》中自我介紹是來自「中國台北屏東區」的歌手,當時就被不上台灣網民撻伐,至今仍甘於被中共利用。

這次事件繼續發酵下,之後揭露更多中共在背後操縱黑幫,福建廈門外聯辦負責收編台灣黑幫,收編方式不外乎就是先抓你再救你,條件就是在台灣負責基層滲透,或許再加上一些特許經營項目甚至直接補助,黑道又何樂而不為?白狼曾經在接受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訪問中表示要在基層染紅台灣。

染紅基層靠媽祖

基層的統戰最重要的是透過廟會及媽祖等在地宗教文化。為了提高層次,中國於是在近日找來郭台銘為湄州媽姐繞境背書,出錢又出力。中共官員當然都是無神論,多少神像在文革及其他政治運動中被破壞殆盡。中共大力在台灣推廣湄州媽祖只有統戰這個目的,不單設有「祂」的行宮,更將之奉為媽祖之祖,意思就是台灣人你們拜的媽祖是中國的,兩岸人民同拜媽祖,不就顯示兩岸一家親,難怪柯市長也出席了相關活動。

著名記者黃暐瀚質疑台大學生事件小題大作時便提到,如果中國到台的活動都是統戰,那麼為何不去抗議?顏清標之子顏寬恆也提出類似的說法。不過,絕大部分台灣人都忽略了,中共利用媽祖作為統戰工具早在十年前或更早就已經開始。過去一些在台灣慶祝媽祖誕辰的電視節目都是由統戰部門或中共高級退役將領所主導的娛樂公司負責,更有一些是在公視播出。

中共統戰無孔不入,我們所有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但至今中央行政機關及立法院都沒有提出任何反制,立委只在政論節目上爆料實在於事無補,趕緊訂定反統戰法。政府官員更不應被已經降共的國民黨立委牽著鼻子走,重點不是台大學生被打,而是為何中共可以大搖大擺地在台灣進行全方位的統戰活動?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