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的「光輝十月」

 

「光輝十月」,台灣有很多人不快樂。

最不快樂的是黑道統派份子,它在美國和台灣都有前科的老大,率眾小弟上街慶祝「他們」的國慶,留下報帳的照片,只見老大擠出一點皮笑,眾小弟面無表情,一副打工仔無可奈何的模樣。

吃香喝辣一輩子的黨國權貴,被人民唾棄,心有未甘,要自辦「正統」國慶,「萬人唱國歌,萬人祭國父」,因為民進黨把「中華民國」掏空了,沒有虛幻的秋海棠,讓他們很不快樂。

民進黨贏了政權,有人還是很窩囊,被迫半路認老爸,接受與台灣無關的「中華民國」國慶,忍氣吞聲行禮如儀,卻還被嫌非正統,當然也有很多人不快樂。

這三種政治憂鬱症,黑道黨最容易治,人生苦短,如果他們覺得被中國併吞很快樂,那就應該早回中國享福,不必在台灣嘔氣,活了六十歲的人還要動粗拿棍子打人。

黨國權貴不要失憶和栽贓:中華民國是被中國人「朱毛匪幫」所掏空,或被黨國權貴的老祖宗蔣介石敗家所輸光,他搬到台灣佔地為王的只是空招牌。毛幫與蔣幫都不是民進黨。

台灣內外情勢複雜,外有惡敵,卻沒有完全自衛能力,以致當家作主意志堅強的台灣人,在民主化之後雖三度贏得執政,但在「正名、制憲」的問題上卻仍未如願作主,只能對空招牌作不同解釋。

民主化之前的「中華民國」,老本早被掏空,只剩金門與馬祖,老店呆帳也在結束「戡亂」時一筆勾銷,新的「中華民國」股權重組,執政規則重定,台灣人已是委曲求全。

冤有頭,債有主,還在夢幻「海棠依舊」的人,要追討「被掏空」的老本,有種就拿「國旗」去找習近平算帳!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