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美國友台 中國踢到鐵板

 

挺台法案引中國反彈 美議員:這是美台之間的事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0月12日上午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解除美台政府之間所有級別政府官員互訪的禁令。 

《台灣旅行法》認為美國政府的政策應該:一、允許所有階層的美國政府官員,包括內閣級別國安官員,與台灣對口單位官員交流互動;二、允許台灣高層官員到美國訪問,並與包括國務院及國防部等機構的官員會面;三、鼓勵台灣駐美國代表處及其它功能性機構在美國從事業務活動,包括有美國國會議員、聯邦官員,以及台灣高級別政府官員的參與。 

《台灣旅行法》的提案人,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夏伯特表示,中國長期打壓台灣,美國有法律和道義責任來捍衛台灣的自主權。「中國反對我們採取任何行動改進強化美台關係,我認為我們不應該讓他們摧毀美台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長期以來打壓霸凌台灣,(台灣旅行法)是美國和台灣之間的事,我認為我們要繼續推進這項法案。」 

據華盛頓郵報週四報導,中國政府要求美國國會停止推動目標為強化美台關係的《台灣旅行法》,並指責美國國會在台灣議題上已「跨越紅線」。報導中提到,中國政府威脅說,如果美國國會通過法案,美中關係將面臨「嚴重後果」。 

對此,夏伯特議員回應稱,《台灣旅行法》“是台灣和美國之間的事。我知道中國的立場總是說這是(他們的)內政,但這不是中國內政。半個多世紀以來,台灣是個實際上獨立的國家,台灣有民主選舉、強大的經濟,是美國的好朋友,也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報導還說,中國稱國會有關台灣的法案是“對中國主權、領土完整及安全利益的挑釁”。來自紐澤西州的共和黨籍史密斯議員 (Chris Smith) 強調,中國不擁有台灣。 

“我們是台灣的朋友,我們尊重台灣,台灣有堅實的民主,國會政治運作良好,中國不擁有台灣,”史密斯說,“這是我們的外交政策,不是中國的外交政策。如果你環看世界,不斷有案例顯示中國向許多國家政府施壓,企圖逼他們讓步。” 

華盛頓郵報星期四的報導也談到,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曾致函國會議員,要求國會停止推動與台灣有關的法案。報導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表示,崔天凱信中的威脅語氣令他印象深刻。中國在全球各國展現這種強硬的手腕。不過,有趣的是,中國現在覺得他們也可以對美國國會使用這類威脅和模糊的施壓伎倆。 

以上摘自【美國之音

 

中國威脅美對台議題「勿跨紅線」 已激怒美國國會 

中國打壓台灣不遺餘力,甚至傳出已把矛頭對準了美國,《華盛頓郵報》昨日專文報導,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不僅發函抗議美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還威脅美國國會不應在台灣議題上「跨越紅線」,據悉此舉已激怒兩黨議員。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撰文指出,崔天凱早在今年八月就已發函給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內容主要針對美國參眾兩院近日通過的「台灣旅行法」草案、「台灣安全法」草案及「國防授權法」(NDAA) 等有關強化美台關係與交往的條文,要求他們阻止這些新草案通過。 

崔天凱還在信中以強硬語氣警告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威脅美方若通過相關法案,將被視作對中國主權、國家統一及安全利益的嚴重侵害,跨過中美關係的紅線,崔天凱甚至還警告美國將因此承擔「嚴重後果」。 

對此,羅金認為中國這次「逾越分寸」的不尋常態度十分不恰當,已激怒國會兩黨議員,結果恐適得其反。眾議院民主黨籍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直言,「中國在其他國家採取強硬干預政策,他們現在竟覺得也可以威脅美國,甚至向美國國會施壓」。【自由時報

 

自大、粗魯、愚蠢的中國共產黨人這回真是灰頭土臉。 

中國丟臉的事還不止這些。 

美艦駛進南海西沙 中國跳腳 越南:歡迎! 
美國軍艦10日進入南海西沙群島周邊水域,執行「航行自由行動」,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但越南外交部今(12)日表示,歡迎各國為維護南海和平做出貢獻。【自由時報】 

好個為維護南海和平做出貢獻。連越南都在落井下石打落水狗了。 

這麽讓國家丟臉的事,若發生在一個民主國家,領導人早就引咎辭職了。 
領導人若有點志氣,切腹也不算過分。 

習近平卻忙著要在19大登基做皇帝呢。 

呵呵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