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黨國教育,不少人中毒太深

 

目前台灣的國號、國歌與國旗,又或者國慶,從來沒有徵詢過台灣人同意,都是國民黨政府強加給台灣人,這與強盜行為何異?。圖/張家銘(資料照)

目前台灣的國號、國歌與國旗,又或者國慶,從來沒有徵詢過台灣人同意,都是國民黨政府強加給台灣人,這與強盜行為何異?。圖/張家銘(資料照)

 

長期黨國教育,不少人中毒太深,他們一貫的態度如下:

一、國軍是為保衛自由中國或中華民國而戰,不是為想推翻中華民國的而戰;二、主張台獨會觸怒中共,何必惹事生非?三、台獨人士有種就宣布台獨,何必寄居在中華民國體制下?四、如果沒有蔣介石與國軍保衛台灣,台灣已經被中共赤化。

就第一點而言,反對者顯然昧於事實,畢竟想推翻而且已經推翻中華民國的是中共,不是台獨人士,因為1949年中共建國時,ROC已經亡了第一次,1971年ROC被逐出聯合國時,又亡了第二次。其次,中華民國又能代表自由中國嗎?國民黨實施38年戒嚴叫做「自由中國」嗎?這38年內,有多少國民黨內外的民主人士被殺或被關,即使是外省人,照樣被迫害,如孫立人、雷震、殷海光、李敖、柏楊,這樣的阿歐西叫「自由中國」嗎?難道這些反對者不知嗎?如今民進黨按照民主程序而政黨輪替,有何不對?這算「推翻」嗎?與其說保衛ROC,不如說保衛台灣吧?畢竟是誰養你們?

就第二點而言,若主張台獨會觸怒中共,那麼主張統一就不會嗎?以前蔣介石天天想反攻大陸、消滅朱毛匪幫,而且數度主動派突擊隊去偷襲人家,派特務去暗殺人家或搞內亂,為何從不擔心對方的報復?這些反對者當初有譴責蔣介石的蠻幹嗎?不僅沒有,整天在軍中還率領弟兄高喊「擁護領袖,殺朱拔毛」。如今你們主張統一,甚至變成中國人,就真能保證平安無事嗎?以前投降的國民黨黨政軍高官,其下場如何?28年前的天安門事件又怎麼說?目前一些退將與買辦之所以能在中國「吃香喝辣」,不就是因為台灣的存在嗎?

就第三點而言,是中華民國寄居在台灣,受台灣人供養與保護,不是台灣寄居在中華民國體制下,畢竟目前台灣的國號、國歌與國旗,都是蔣介石用武力強加給台灣人的,從來沒有徵詢過台灣人同意,這與強盜行為何異?兩蔣在長期戒嚴保護下,與國會老表互相利用,無限制連任總統,至死方休,有如在當皇帝,這些反對者當年有說過甚麼話嗎?為何對幾任民選的台籍總統卻極盡誣衊之能事?是否只有姓蔣或姓馬的人才能當總統?其實台灣自1996年總統民選以來,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甚麼?目前只剩正名與修法問題,只是時間問題。

就第四點而言,就更可笑了,畢竟當年保衛台灣的是美軍,怎麼會是兩蔣與阿歐西軍人?孫立人將軍當年就說,蔣介石的嫡系部隊在大陸已經被中共徹底擊敗,無法再作戰。保衛金馬的也不是蔣介石的嫡系部隊,而是孫立人在台灣所訓練的新軍、日本將領所組成白團的戰術指導,以及美軍的後勤支援。中共之所以攻擊金馬而不攻擊台灣,主因是金馬本就是中國領土,且與中國近在咫尺,豈能容叛亂團體據地為王?不攻擊台灣是因為他們知道台澎是由以美軍為首的盟軍所管轄,何況當年他們也沒有兩棲作戰的能力,畢竟當年他們攻擊金馬所搭的船隻只是民間破爛漁船。

至今為何還有不少人頭腦不清楚?主要原因是需要強記死背的大中國文史地太多,以及軍中長期實施威權黨國教育使然,因為這些課程始終認為蔣介石是「民族救星」與「國家偉人」,而不提蔣某人到底曾經幹過多少見不得人的事。有些人不是不知,只是認為「偉人」難免會做錯事,不能否定其對國家的「偉大」功績。試問,對眾多受害者而言,誰會在乎殺人者生前有多少勳章?何況那些勳章還不識是自己給自己的?為何鄭捷「只」殺幾人就被認為罪大惡極,而曾經殺更多人的獨裁者反而被原諒,甚至至今還被當「偉人」崇拜,有道理嗎?

筆者認為,只有仿照歐美國家,中小學就開始實施哲學教育,從小訓練學生的思辨能力,讓學生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民眾才不會被獨裁者牽著鼻子走。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