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人別干政 否則將讓北市府淪為「柯府」

《周刊王》日前報導,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餐敘會面,此舉讓柯父母遭質疑是干政。翻攝《周刊王》

邱風/退休教師

王世堅再轟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說故事暗諷熊讚「功高震主」是肉麻當有趣,當場要求柯P道歉,沒想到柯文哲眼尖的很,看到質詢倒數計時,冷回「你時間到了」。誰說柯是政治素人、沒經驗、對政壇陌生?這樣說他簡直是說笑話。柯老到得很,簡直快變老油條了。

陳佩琪自編熊讚故事「民調高 功高震主」話中有話。這故事是說給學童聽的,不過她編的故事對學童來說太高深也無關教育與學習。

事實上她顯然不是要說故事給小孩子小朋友聽,而是搶個機會宣傳柯的政績,為丈夫助選兼喊冤。照說選舉時日還早,她的助選舉動未免來得太早了,不過沒辦法,他她們一家都太熱中政治了,比諸古人說的「吾朝受命而夕飲冰,吾其內熱歟」有過而無不及。尤其是柯媽媽與柯太太(市長夫人)。

之前柯媽媽與北市警察局新局長陳嘉昌會晤見面,說是巧遇,但不管如何,她說柯很孝順,要陳嘉昌在交通治安方面多幫忙兒子柯,而柯P也說他媽媽很聰明,這變成母子相褒,殆為不折不扣的干政,而政務也變成家務。

柯媽媽何女士或柯太太陳女士當然也可以都可以參政,出來競選市長議員等,但不宜干政,否則市府會變成或淪為「柯府」。

柯太太熱中政治,關心丈夫權勢起落而幫柯辯護,這也是人之常情。齊國鄒忌的妻妾都讚美鄒忌英俊俊美風度翩翩,勝過齊國美男子城北徐公。這是夫婦男女間常有的褒揚頌讚,乃夫妻間常有的事;但她太過熱中因而說故事口不擇言,沒考慮到這樣說給孩子廳,是否得宜。

沒錯,她當然不是要說給孩子聽,她是要說給大人、給選民聽。如真的要給孩子聽,那故事未免編得太拙劣了。什麼「民調高 功高震主」?這根本是政治語言,根本不適合說給小孩子聽;再說他們也聽不出所以然。而且世大運是要歸功於柯一人嗎?未免爭功諉過、往自己臉上貼金吧?

而且她思想、觀點也不正確、不成熟。「功高震主」,震哪個主?媒體報導說陳佩琪自編熊讚故事「民調高 功高震主」暗指柯P政治處境, 陳佩琪說是有感而發。然而這主是指蔡英文嗎?蔡英文是主嗎?她只是總統罷了。民主時代民主政治,適逢其會人民選她當總統,就算她連任成功,在位時日也不過8年,現已過了約一年半了,人民還可以提早請她下台。

所以這不算什麼「主」,而更像為民服務的「僕」。而且據報導,柯、柯家、柯府動作頻頻,顯然柯是很想當主的。那麼他能當主嗎?那要看人民要不要給他當讓他當。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