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民素質太差?

柯P說,目前台灣國民素質,不僅在正直誠信上輸給美國人,而且縱容國家亂七八糟的狀況,而有什麼樣的民眾,就會選出什麼樣的總統,現在國民素質還沒到,因此他還無法選總統。身為台灣總統的選民,筆者要就所謂的「素質」反問他幾句。

一、我們姑且相信美國人真的比較正直誠信,但我們也知道,他們自己也承認這次選出了正直誠信度讓他們及世界嚴重懷疑的總統。同理可證,有素質的台北市民,選出的市長不一定有素質。

二、看來,柯P也在直接譴責被政府縱容的太陽花運動「沒素質」,那麼,要不要說明自己怎麼要靠這群「沒素質」的年輕人選上市長?

三、可否請柯P把當初選舉前後誓言要拆大巨蛋,以還給台北市民最大利益的想法及氣魄找回來,並公開透明誠實地讓市民知道,與財團躲在暗室密談決定了那些有素質的事,免得因百姓最痛恨的黑箱而損及白色力量的素質。

四、請柯市長透過i-voting了解自身的素質。他過去想要獲得深綠支持,就在二二八紀念會上啜泣,想要深藍支持,就在兩市論壇上暢談一家親,現在想要爭取台北市中間選民的票,就開始罵當初大力支持他參與選舉獲勝的綠色政府縱容國家亂七八糟。如此角色扮演錯亂矛盾,這算哪門子素質?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說,「社會」是「效率」及「信念」兩方面所調和構成的,很遺憾的,現在柯P在市政治理上,只見到效率的冰冷及選舉的權謀,早已不見當初的信念及白色的光明。

令人好奇的是,萬一這次柯P選不上市長,以他的個性,會不會轉而開始罵台北市民沒素質?會不會轉而又找他所謂亂七八糟、沒素質的力量選總統?

(作者為國立中正大學企管系博士生,嘉義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