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膀胱沸騰

 

中共十九大的怪胎「台灣代表」,頗知「政治正確」,吹捧習近平的政治報告讓她「熱血沸騰,無以為表」。如此表態,不是自作多情,就是感覺錯誤。

正襟危坐三個半小時,聽習近平賣舊貨,應是膀胱沸騰才合常情。胡錦濤還有人性,他不能拒絕自然的呼喚,怕漏尿,要出去「解放」;江澤民更不像熱血沸騰,否則不會呵欠連連,自然流露老人「杜姑」的可愛。

放空砲,唸挖空心思堆砌的四萬字美麗口號,要舉國上下洗耳恭聽,還要按讚,那真是天下奇觀。要廣大民眾浪費三個半小時聽獨裁者言行不一的空話,竟是「中國模式」標榜的「效率」!

習近平照本宣科,拿舊貨當新貨賣,推銷「有毛澤東特色的習近平思想」,暴露他效法毛澤東大權獨攬的狼子野心。毛澤東搞文革,整肅政敵;習近平也搞肅貪,整肅他的對手。

他繼續賣「一個中國」和「一國兩制」的老古董。「一個中國」被前美國駐中國大使芮效儉指為「過時」;「一國兩制」破產,被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指「已與現實脫節」。

明知這兩款舊貨賣不掉,卻沒有新貨,就讓它擺在那邊,等台灣人膀胱沸騰再說。

兩個當花瓶的「台灣代表」,放話的口徑都在引誘「台灣同胞」不要錯失到中國發展的機會,顯示習近平報告的宣傳重點,是在保證對去中國過活的「台灣同胞」,中國要「逐步」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

習近平要把去中國謀生的「台胞」當中國人看,也是回到「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舊貨,主題曲雖是「望君早歸」,回去的好處包括了跟中國人同享被失蹤、被旅遊、被屏蔽、被關進黑牢的待遇!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