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鷹獵殺台灣鴿

北韓飛彈飛越日本領空,使日本人民飽受驚嚇,但沒擊垮日本,反而助安倍首相率自民黨在眾議院改選獲得大勝。(路透)

北韓飛彈飛越日本領空,使日本人民飽受驚嚇,但沒擊垮日本,反而助安倍首相率自民黨在眾議院改選獲得大勝。(路透)

記者莊榮宏

 

北韓飛彈飛越日本領空,使日本人民飽受驚嚇,但沒擊垮日本,反而助安倍首相率自民黨在眾議院改選獲得大勝。

中國飛彈在廿一年前射向台灣外海,造成人心不安,但沒拉下李登輝,反而助他以壓倒性勝利當選第一任直選總統。

歷史兩次證明,共產飛彈無法屈服民主國家,反而會團結人民的意志。

因為多難易以興邦,外患催化團結。

而團結植基於領導力。

曹操率大軍伐吳,東吳群臣戰和不定,甚至提議降曹,吵成一團,主公孫權拔劍揮斬桌角,怒斥:再有言降者,下場就如此桌。於是團結迎戰,最終退敵。

那一斬,就是凝聚團結的領導力。

知武嚇易致反效果,中共加碼統戰,披著文化、教育、娛樂、宗教、經貿…的面貌,積極與台互動。

互動,善意的是「交流」,敵意的是「交命」:交出你的命。

鮟鱇魚的前背鰭演化成發光的釣竿,在黑暗的海底揮舞,吸引小魚靠近,直到被長牙牢牢咬住,痛苦的小魚才知:交流是假的,交命是真的。

無形的統戰比有形的軍力更可怕,面對侵略者的偽善,領導者沒有天真樂觀的權利。

遊隼俯衝時速高達三百八十九公里,鴿子時速只達一百三十公里。這場空中對決,怎麼看鴿子都是死路一條。

但遊隼若一擊未中,直線飛行時速卻低於一百公里,這時,耐力佳的鴿子就有優勢。

台海亦然,中國第一擊未得手,就自陷困境,須迅速從戰局脫身以防內亂,此時優勢會轉向台灣。

第一擊的機會,強者未必能發動。

看見遊隼俯衝,鴿子會「貼近」懸崖,使遊隼難以欺近,以防撞崖壁。

若飛翔於汪洋,鴿子就「貼近」海面,使遊隼不敢衝刺,以免撞海面。

貼近這一招,聽說叫作「維持現狀」。

中國是鷹,台灣是鴿;和平鴿雖弱,大有生存之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