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發型專制國家

 

東森房屋董事長、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批評,台灣許多沒到過中國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中國有多進步,引發各界批評與撻伐。

中國再怎麼進步,與台灣有何關係?窮得只剩下錢有何了不起?有自由、民主與人權嗎?如果沒有,只能算是落後國家,有何值得驕傲?

王應傑所謂的進步是甚麼?如果只是硬體有形的建設,沒甚麼了不起;如果是軟體無形的建設,如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則又另當別論,否則與北韓有何兩樣?類似王應傑這樣的人,多半是國民黨或統派人士,因為他們自認是「奴才」,所以需要強而有力的主人來管理他們。

他們以前對蔣介石歌功頌德,如今對習近平也是這樣奉承。可是如果問他們是否入籍中國,他們卻不願意,他們寧願當美國人,也不會想當中國人,至少大部分財產不會存在中國。所以愚民或賤民恰好可使用在這些統派人士身上,因為他們從小在「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的口號中長大,對於共產黨的陰險與殘暴,比誰都清楚。

如今他們的反共導師已經不在,所以渴望新主人的出現,而權力無限大的習近平,正可以取代以前的兩蔣。如果真的喜歡當奴才,自己可以去,別強人所難。

(作者為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