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攏老人下猛藥 單純活動也出包

記者陳曉宜/特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為拉攏銀髮族群,強打相關政策,幾乎週週都有長者行程。以重陽登山活動為例,不僅增加平面健走路線,更推出超過七萬元的電動機車大獎做為號召,在媒體大做廣告宣傳。如今,單純的登山活動出包,更加凸顯柯市府心態之可議。

  • 圖為摸彩獎品。(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摸彩獎品。(記者簡榮豐攝)

整體來說,從台大濺血事件到登山活動的失敗,不是柯市長口中人潮暴增、因應不及、規劃動線不佳的結果;根本問題出在柯市長用人哲學,以及由上而下的決策模式。

再曝柯用人與決策的老問題

主辦單位之一的社會局長許立民,是柯台大醫院的學生,上任之初因其缺乏社福背景曾遭質疑,但柯一路相挺。對於柯、許立下的決策,沒有首長願意提出不同意見。重陽敬老金也就是在這樣的決策模式下被取消,政策一出,批評聲浪不斷,柯卻對外推說是被其他縣市首長給拐騙了。

上海市政府主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進入台大校園,引爆衝突、學生被打,柯第一時間稱市府沒有疏失,力保文化局長鍾永豐,但事後被揭露市府有疏失,柯仍推說是台大校園自治問題。

社會局坦承,重陽登山活動是受市府高層指示辦理。柯市府由上而下的決策模式,讓資深的事務官、應負起責任的政務官只能唯命是從,讓柯市府三年來外行領導內行,錯誤決策不斷。

更可議的是,此次摸彩活動宣稱由社會局向各商業公會籌募,但讓人好奇的是,價值七萬元以上的電動機車,與柯市府正在推動的電動機車政策,以及各單位積極辦理的電動機車招標案,是否會有不當連結?市府都應在事後檢討時說請楚講明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曉宜

陳曉宜
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畢業, 《自由時報》記者、撰述委員、台北市政組召集人, 曾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