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民進黨該推北市長人選

兩岸政策協會在三十日公布的一份民調,蔡英文的兩岸主張獲得四十四.八%的受訪者支持,遙遙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廿八%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十八.三%。沒想到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竟還高過歷來統派所高唱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溯其源,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的致詞,已形同明確重申「沒有一中各表」這種東西,所以有這個民調結果似乎也合理。而具體的「一中」不但輸給「維持現狀」,也輸給打混的「一家」,也再次驗證「反統」絕對是台灣民意主流。

另外引起筆者關注的是,在維護國家主權與台灣利益的部分,小英獲得最高四十三.二%民眾的肯定,大約就是吳敦義廿三.九%及柯文哲二十.八%的總和,柯文哲在這裡反輸給吳敦義。如果搭配統獨立場傾向調查結果柯文哲「從墨綠變淺紅」來觀察,筆者認為,柯P下次參選,台獨票他鐵定落空,而泛統陣營被他刮走的選票有可能超過國民黨的想像(泛藍支持者有五十二%挺柯),那麼,對民進黨來說,拿下台北市長顯然不難,不知道還在猶豫甚麼?

(作者為教師,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