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省廢考監 民進黨別再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台灣省政府、省諮議會及福建省政府預算,綠委張宏陸痛批,凍省二十年沒事可辦,明年還編一億多元預算。台灣省府主席許璋瑤反駁,不是沒有業務可辦,省府還是歷史建築物,明年人事費預算八千萬元,歲入僅四萬元,目前人事出缺不補。

編制龐大的監察院及考試院,因業務與其他現有機關,或疊床架屋或應併入其他機關,已無存在必要,朝野更有人批評是雞肋、阻礙國家進步發展,倡議廢除監察院及考試院。遺憾的是,民進黨執政前,把廢除考、監兩院掛在嘴邊,但執政之後,聲音卻愈來愈小,最後竟然不了了之,甚至繼續提名委員。

相較於考、監兩院,台灣及福建省政府早就虛級化,已無任何必要性的功能,縱使尚有微不足道的業務,亦可輕而易舉移轉其他行政機關接辦,怎能不讓其盡速走入歷史?繼續掛著招牌,浪費公帑,嚴重違背政府資源應發揮最大效能的要求。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後,改革魄力十足,而且箭箭都能射中靶心,施政煥然一新,民眾滿意度節節升高。筆者認為,這個比雞肋更雞肋的省政府是否廢除,賴揆也應有所作為,不要再推託逃避。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