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國做強盜夢 還要假裝斯文人

 

陸委會今(27)天表示,未來若盧麗安要返臺探親,須依規定提出申請,權責機關將依其申請提出的活動審查,決定是否核發入臺許可。

陸委會今(27)天表示,未來若盧麗安要返臺探親,須依規定提出申請,權責機關將依其申請提出的活動審查,決定是否核發入臺許可。   圖:翻攝上海台聯官網

中共十九大閉幕,除了演出一齣鞏固習皇帝的戲碼之外,完全缺乏亮點。倒是「台灣人在中國」的傀儡戲更引人注目;中共黨代表盧麗安以及準備申請加入共產黨的北大博士生王裕慶,透過媒體爭相表態,著實功勞不小。這樣的戲碼對台灣人而言,就像看傀儡戲,眼睛亮一點,就能看到幕後那隻手。

盧麗安接受媒體訪問時,最有趣的一段談話是,她說,接到許多台灣友人關切:「麗安,妳說了我們不敢說的話」,然後接著反問:「台灣是民主社會,為何不能說大家不敢說的話。」

盧麗安心裡當然很清楚,在中國不可能說「大家不敢說的話」,習大帝可不是好惹的。奇妙的是她卻反過來,以台灣稀鬆平常的民主自由來質問台灣社會;己方的弱點,竟可以拿來質問對方的強項,這種詭辯技巧,完全承襲中共的不對等遊戲規則,而且粗糙無比。

王裕慶也一樣。他無視中共在民進黨工李明哲案件中,將「台灣居民」一體適用中國司法的恐怖判決,卻宣稱「台灣是民主社會、提倡信仰自由,若因加入中共便要取消戶籍是錯誤的做法。」

中共違法濫權,令人髮指,這些仰慕獨裁統治大能的人,卻要求台灣用民主自由的標準對待他們,否則一副就瞧不起你的樣子。這樣的人,還宣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比西方國家更先進,這已經不只是漢納鄂蘭所謂「邪惡的平庸」,而是大辣辣地以當獨裁者的劊子手而沾沾自喜。

什麼是中共的不對等遊戲規則?就是中國高官要求台灣人當中國人,他們的子女卻紛紛去當美國人。它可以對別的國家或社會體制指指點點,當別的國家用人權標準檢視中共作為時,就會被指控為干涉內政。一方面稱呼美帝,一方面想在非洲當中霸天。美國夢是平凡人可以出人頭地,中國夢則是權貴宰制一切,中國想稱霸天下,威嚇所有反對者。

中國高官要求台灣人當中國人,他們的子女卻紛紛去當美國人

台灣的確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因此人權團體會替中國留學生講話,爭取應有的權益;即便他來自對台灣充滿敵意的政權。更且,台灣取消盧麗安戶籍住址,或者對投共者加以處罰,並非來自某個政權高層的意志,而是根據法律的依法作為。這就是兩個國家的根本差別。

台灣若真是獨裁國家,要開刀也會先從許歷農這些早年用反共之名鎮壓民主、老來卻投共的退休將領下手。但台灣連五星旗都可以拿,統一言論大放厥詞也沒人鳥它。許歷農照樣過他老年幸福的日子。

任何一個台灣人都可以質問政府,是否盡到保障居民該有權益的職責,甚至那些決定加入劊子手行列的台灣人,也可以循法律程序救濟自己的權利。然而,不依法論法,卻用民主自由來質問台灣社會為何如此對待他們,就顯得太矯情、太好笑了。

中國所謂的進步,毫無例外,都是在硬體及物質上的角力,卻完全不知西方進步之處在於思想和文化,在於對人權的徹底尊重。如果這樣的進步也叫做有特色,那就是把人民當人質的恐怖統治特色。

習近平的思想,完全顯現在築高牆、做大王的山寨心態,將習思想列入中共黨章,自然標示著這是一個山寨國,它的夢,也就只是一個強盜夢罷了。

< 資料來源:新頭殼newtal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