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麗安的「祖國夢」幻影!

許銘洲/綜合報導

台灣裔中共黨代表盧麗安高唱: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祖國夢」。截圖取自/CNR中國之聲 /YouTube

台灣裔中共黨代表盧麗安高唱: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祖國夢」。截圖取自/CNR中國之聲 /YouTube

 

歷來只有流亡的無國者,才會對祖先土地(motherland),或稱之為母國,萌生追慕之情。做為主權獨立國家的台灣,何來的祖國?如果硬要說,台灣有祖國的話,那麼台灣人的祖國、母國,就只是福爾摩沙-台灣。

從1624年荷蘭據台以降近400年來,歷來統治者皆透過殖民武裝力量壓榨台灣人,他們沒有一個是台灣人的祖國。其次,台灣這塊新生的邊陲之地,人民因經歷長期壓迫,從而逐漸在近代民主政治思潮的激盪之下,一步一腳印發展出獨立建國願望;任何依附他國的「祖國意識」、「祖國夢」,對台灣人完全毫無意義。更可笑的是,台灣只要不接受以中國為本尊的「祖國夢」,解放軍揚言隨時揮軍犯台「武統台灣」。

出生於高雄旗山的台灣裔中共黨代表盧麗安,亦擔任復旦大學教授外語學院教授,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的她,不久之前,於中共19屆黨代表大會期間,對台灣人提出「祖國夢」、「中國夢」喊話。她希望弱勢台灣,應搭上強盛中國的發展列車,才能展望未來;銀行戶頭存款,才會跟著升上來(編註:擺明是衝著面臨低薪之苦的台灣年輕人,進行心戰喊話)。

外型亮眼的她,向台灣人說道:不要糾結於過時的,對立性的意識型態。她說,我愛台灣,也能愛大陸;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台灣人要搭上中國的強盛列車,機不可失。

BBC》中文網11月2日報導指出,由於「盧麗安現象」,所掀起的投共潮,引發2位來自北京大學台灣學生王裕慶、張立齊等人,表態要加入中國共產黨,希冀為「祖國統一」盡一分心力。藉由推銷「盧麗安」樣板,中國意圖顯示,在共產黨栽培之下,台灣人也能跟中華民族一同追尋「中國夢」。

中國《人民日報海外版》11月3日,發表一篇專文,內容露骨指出:「臺灣自古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該專文與國民黨一鼻孔出氣,隔海唱和指出:「中美英三國(1943年)發表《開羅宣言》,明確規定“使日本所竊取於中國之領土,例如滿洲、臺灣、澎湖群島等,歸還中國”。《波茨坦公告》(亦)重申“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根據上述國際條約,臺灣重新回到了祖國懷抱,這是毋庸置疑的。臺灣的法律地位無論在國內法上還是國際法上,都是明確的。(此即)臺灣主權,屬於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13億)全中國人民。」

中共對台推銷「祖國夢」,原先是想吸引台灣人前往中國發展,雨露均霑;然而,依人民日報言論觀之,根本是強迫台人必須接受中國版的祖國夢;而且這類夢想的核心內容是,台灣主權必須由中國13億人民來共同決定。中國編造出來給台灣人的「祖國夢」,至此昭然若揭,根本是中共一心一意想要達成的「竊台夢」。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