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芬蘭 想想自己


請不要小看芬蘭,她雖小,卻是歐陸不可侵犯的強國!芬蘭不是北約國家,卻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典範,他們知道和平不是靠妥協、自救只能靠實力,要成為「中立國」首先就要讓惡鄰知道,誰都不能欺負她!

今年四月底,芬蘭海軍發現俄羅斯的潛艇在芬蘭灣鬼鬼祟祟,二話不說,芬蘭就對著鬼祟潛艇丟手榴彈警告;去年五月,俄羅斯轟炸機兩度跨越芬蘭和俄羅斯領空交界線,芬蘭的大黃蜂戰鬥機立刻起飛攔截迎戰‧。反觀我們,近年來卻讓中國的戰艦與戰績隨意繞境而束手無策!

一九三九年,芬蘭人口不到三百萬,軍隊只有三萬三千人,只有五百門帝俄時代,十九世紀的野戰砲,以及也是帝俄時代,十九世紀的老步槍。一九三九年十一月底,蘇聯元首史達林躊躇滿志,夸言「三日拿下芬蘭」,動員數十萬大軍入侵芬蘭。十三萬芬蘭英勇士兵如鬼魅般給予蘇聯沉重的打擊。當時芬蘭軍官給軍隊的命令極為簡單:「每一個芬蘭人陣亡的時候,一定要先讓十個蘇聯人墊背開路」。

最傳奇的故事就是「死神」之 稱的席摩‧海赫,身高只有160公分,有濃厚的國家觀念。蘇聯部隊稱他是「白色死神」、因為許多蘇聯官兵在什麼也沒看見的狀況下,被席摩的一顆子彈所解決掉。席摩創下了狙擊505人之不可能的世界紀錄。這場戰爭打了九十六天,國力懸殊之下,史達林「慘勝」,只要求芬蘭割讓一點土地後,找臺階下台。
最傳奇的故事就是「死神」之 稱的席摩‧海赫(右),身高只有160公分,有濃厚的國家觀念。蘇聯部隊稱他是「白色死神」、因為許多蘇聯官兵在什麼也沒看見的狀況下,被席摩的一顆子彈所解決掉。左邊是當時蘇聯元首史達林。(報社合成照/維基共享)

一位芬蘭農民尚且有國家觀念與超凡射擊本領,反觀我們有些職業軍人卻很孬種,沒有國家觀念,不是出賣國家機密,就是軍購索回扣,尤其是只會欺負小兵,沒有實戰經驗,又膽小如鼠,例如有位備役上校曾自我恐嚇說:「台灣能獨?敢獨嗎?敢獨立就要有犧牲的決心,但誰願意拋頭顱灑熱血?當兵吃點苦都不想了,還會找死嗎?」是否自己內心的反射?還有曾經負責反共思想教育的「許老爹」,居然不再反共而投共去了,不知其軍人武德哪裡去了?好意思領台灣的月退俸嗎?

二戰後至今,芬蘭雖然保持「中立」,整軍經武仍然不遺餘力,始終維持徵兵制,大量訓練狙擊手,保持高昂鬥志,沒有軍人要求所謂「十八趴」,更不會自我矮化或出賣主權與惡鄰妥協,這才叫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道路自己開」。反觀國民黨那些「黃埔賤兒」與老退將們,能與芬蘭人相提並論嗎?芬蘭人有像他們一樣孬種嗎?台灣人會像他們那樣嗎?看看台灣英雄李柏青與陳智雄的故事便知。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