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派把南島語族當空氣?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

總統十月廿八日出訪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與索羅門群島三國,包括過境美國的夏威夷及關島,他們都是南島語族。

蔡總統出訪的三國是與我國邦誼持續最久,其中南太平洋的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與我邦交超過卅年,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則將近廿年,而且多年來在聯合國等國際場合為我國仗義執言。此次出訪主軸為「永續南島,攜手共好」,期盼深化雙邊的關係。此次出訪也是一趟尋親之旅。因為我們都是南島語大家庭的一份子,何況她蔡總統祖母所屬的排灣族,也是南島語族。

但是聯合報卻說:「蔡英文不啻是拒絕兩岸一家親,而寧願萬里重洋遠渡南太平洋島國尋親。」。中天電視則說:「小英『尋親之旅』扯『南島語系』,敵視『兩岸一家親』」。西瓜派的鄭麗文還痛批:「你的主流文化,主流族群,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這是沒有辦法割得斷的。」。他們的大中國沙文主義,可說不曾將台灣當成親人看待,更把南島語族當成空氣。

他們漠視,澳洲考古學者彼德‧貝爾伍德(Peter Bellwood)教授根據考古證據,提出南島民族是由台灣向外遷徙的推論。他們無視,刊登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分析台灣、中國、中南半島、日本、菲律賓、印尼蘇拉威西、新幾內亞及大洋洲超過六百個構樹樣本,證實台灣是「太平洋構樹」的原鄉。

他們不相信,《自然》(nature)的研究報告:778具在大洋洲及東亞的頭骨比對的結論:大洋洲島民是台灣人的後裔。

他們只堅信,中華民族由56族組成,他們認為:台灣只有高山族,高山族只是少數民族,不能稱為原住民族,他們不相信,台灣有16個以上的原住民族。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