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的一中孤行

 邱延譽/曾任國家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吳敦義和賴清德哥們言歡的畫面,令張亞中吃味不已,乃在臉書上批吳「自失立場與屈辱」「失格失職」。(民報資料圖/翻攝自youtube)

吳敦義和賴清德哥們言歡的畫面,令張亞中吃味不已,乃在臉書上批吳「自失立場與屈辱」「失格失職」。(民報資料圖/翻攝自youtube)

吳敦義和賴清德哥們言歡的畫面,令張亞中吃味不已,乃在臉書上批吳「自失立場與屈辱」「失格失職」。咦?當柯市長僭越元首權限、宣布兩岸關係,或退將挾帶軍事機密去投匪,怎沒聽到他吱一聲「失職屈辱」呢?這敢情就是統派的「選擇性正確」?

政治正確,常表現在他黨的決策與我黨不服從,或表現在同黨的路線之爭。不久前,吳要拔除張亞中擔綱的孫文學校、並質疑張「一中同表」的兩岸主張。又如,地方首長不願遵行有主權意識之爭的中央的課綱,那一年,賴清德和張亞中尿不到一壺去。

話說本世紀初,阿扁政府承繼李登輝時代《認識台灣》(有地理篇、歷史篇、社會篇)的史實精神,在九年一貫教育中,把台灣史獨立成冊。為了讓「解嚴世代」做自己的主人,用同心圓概念施行史地教育,讓孩子由近而遠認識生身鄉土、多元文化的國家…...。扁朝末年,還編訂主張一邊一國、一邊一史的「九八課綱 」。可馬英九一上任,該課綱就被張亞中的「兩岸統合」勢力逼退,換上大中華教材。後來的課綱檢核小組因缺乏程序正義,黑箱微調課綱失其正當性,2014年1月,「先知賴神」就鏗鏘有man地率先宣布 :台南市拒用新版歷史教科書!掀起了一年後,爆發怒濤排壑的「反黑箱課綱運動 」!

張亞中與王曉波們,總把教材正常化視同去中國化,長年在中國解放軍少將辛旗等人的統戰佈置下,協助在台灣控制教育思想、阻絕台獨思潮的工作。一中課綱的首要任務,就是打擊本土,再把台灣人統成邊陲化、次人類!而台灣多元繼起的新世代,血緣文化日益離漢,甚麼「中國五千年道統」「首都在南京」、「西起帕米爾、東到黑龍江、南到…...」、「祖國光復台灣」等等,他們全當神話中的笑話!

張亞中辯稱,「一中同表」的內涵包括「兩岸分治」。既然因為兩國體質(民主vs.極權)相反而分治,又何必冒著未來文明衝突的天險,硬揪在一中裡活埋?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