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民進黨應支持黃國昌選新北市長」

昨天有讀者投書「諍友防腐 民進黨應支持黃國昌選新北市長」,個人認為不太可行。

理由一:徐教授立論前提是侯友宜太強,問題是目前民調不代表未來聲勢,高民調也不等於高得票,何況侯還背負著國民黨包袱,以及朱立倫識人、用人不明的遺禍,距離選戰開打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實不宜輕言禮讓。

理由二,民進黨是執政黨,新北市又是全台第一大票倉,民進黨放棄新北轉而支持時代力量黃國昌,必須衡量代價是否太大?又要如何說服多位有意參選的黨內同志?

理由三,如果民進黨放棄自推人選參選新北,等於放棄一個重要的人才收納、培育搖籃,不利未來發展。

理由四,政黨政治是責任政治,「禮讓友黨」絕非常態,三年前禮讓「孤鳥」柯文哲,今天看來是不是個正確決策,爭議很大;明年若再禮讓時代力量「黨」,這算盤更要仔細打。

最後,個人認為,黃國昌問政表現可圈可點,但被特定媒體集團長年追殺,又被反同婚團體鎖定罷免,對他的從政之路可謂是難得的磨練。徐教授與其為黃立委「後路」憂心,不如「現在」就發揮影響力協助他打贏罷免這一仗,並督促他進一步磨練領導能力,帶領整個時代力量跟著前進,甚至取代國民黨,成為第一大在野黨,這樣比較實在。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