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統戰」

「中國的統戰」

邱吉爾有一段名言常常在台灣朋友的臉書上看到:「當在屈辱和戰爭中必須做一個選擇,你如果選擇屈辱,在屈辱過後還是要再面對戰爭。」(England has been offered a choice between war and shame. She has chosen shame, and will get war.)這段話的由來是因為慕尼黑協定,當時的英國首相張伯倫,他非常厭惡戰爭,一心一意想要避免戰爭的發生,慈悲為懷希望不要流血。他也留下不少格言「戰爭沒有贏家」、「我們要用盡所有一切的努力來避免戰爭」,在簽訂慕尼黑協定之後,他非常高興的大聲宣布「這就是我們這一世代的和平」。

張伯倫相信希特勒是一個有信用的人,在慕尼黑協定把捷克、斯洛伐克、蘇台德區出賣給納粹,希特勒向他保證這是納粹德國最後一塊想要的領土。歷史的演進當然不是這樣,希特勒不是張伯倫想像中有信用的人。在希特勒撕毀慕尼黑協定之後,張伯倫很生氣的留下一段話,「這是一個非常悲哀的日子,沒有人比我還要悲哀,我從事公職所做出的所有努力和我相信的所有一切毁於一旦。現在我只有一件事情要做,我要盡所有的力量犧牲一切,希望獲得勝利。我相信我可以活到那一天,看到希特勒被完全摧毁,歐洲得以重建。」張伯倫領導英國參加二次世界大戰的初期八個月,1940年癌症過世,他死的時候,希特勒的納粹德國聲勢如日中天,他根本沒有看到納粹和希特勒被摧毁的那一天,他應該十分遺憾。

最近看到很多奇怪的言論,許多人搞不清楚中國到底是不是我們的敵國?幾千顆飛彈對著你,隨時恐嚇要用武力併吞台灣,在各種外交場合上極力打壓台灣,用經濟、黑道、文化、商業利益、科技、教育等無所不用其極的統戰手段,希望台灣併入中國,這樣的國家怎麼不是我們的敵國,還有看看香港的例子,這樣的國家有什麼信用可言。這些人果然有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的被統戰思維。

有人想要效法盧麗安加入中國共產黨,還有政治人物同情盧麗安,希望能夠對她溫柔一點,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被台灣依法除籍,政府只是宣布廢除她的「戶籍」,小心翼翼地沒有提到「國籍」兩個字,這樣難道還不夠溫柔嗎?以前中國國民黨對投共的台灣人是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處理。不要說投共,只要持有老共的傳單或是看幾本馬克思的書籍,恐怕不是引來殺身之禍,就是牢獄之災。對岸有反分裂法隨時想要處理台灣人,台灣人李明哲被抓走那麼久,也沒有看這些人去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喊話,叫他們要溫柔一點,真是莫名其妙。

台灣當然不會主動選擇戰爭,也不會笨到選擇屈辱或投降,這些想要利用兩岸關係,獲取自身利益的人,我們也表示尊重,這些人比在台灣搗蛋的人好太多了。這種發國難財的人,在任何時代都有,中國人民也不是白痴,當然知道這些台灣人在中國是怎麼一回事,這些人就是被當成花瓶和樣版,是統戰需要,不然台灣的中國人,會比中國的中國人還要更愛中國嗎?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