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唸經,一手摸奶」的柯文哲

 

2017年11月10日市議員李慶鋒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如實呈現柯文哲「一手唸經,一手摸奶」的「嘴砲口水」(見下表)。

柯文哲屢強調不喜歡政府機關追加預算,他不會同意,但市府22名首長坦承,自己主管的局處追加預算,正送進市議會待審議。梁建裕攝

早在2017年3月4日,胡忠信就在電視的政論節目爆料,柯親口對他說,若是2018年縣市長選舉沒有連任成功,就會爭取2020年總統大選。從最近柯先是砲轟,高雄市長陳菊舉債治理市政缺財政紀律,引起綠營反彈,趕快又加碼批評其他縣市等類似的言行來看,他早就沒有心在治理台北市政,而是無時不刻都在肖想總統大位。 
 

次數 看柯文哲如何「唸經」? 看柯文哲如何「摸奶」?
1 柯文哲在臉書強調,不喜歡政府機關開低價招標,再追加預算的習慣。 市議員李慶鋒質詢時詢問,柯市府剛送進議會待審議追加預算的局處有哪些?有高達22局處站上備詢台承認追加預算。
2 柯文哲砲轟,前瞻計畫的基隆輕軌連可行性評估都沒有,就編預算,是在「畫唬爛」。 柯市府要興建台北捷運東側的南北線,可行性評估於今年5月份才決標,但柯市府事前就稱需預算500億元,還向中央爭取以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北市府200億元。
3 柯文哲曾說,沒計畫就編預算,就是沒有正直誠信。 柯市府私幼補助計畫編列明年度預算1.5億元,透過教育局向媒體放話前後三種版本的補助內容:第一版本,一年補助2萬元;第二版本,補助2.7萬元;第三版本,一學期補助5千元,等於一學年補助1萬元。不僅補助金額一再變,柯市府採何種補助根本沒有定案。
4 柯文哲對外為彰顯他重視文化資產,承諾增聘人手,以搶救文化局人力危機及業務失衡的窘境。 文化局近年編列的文化資產預算逐年下降、提報認定為文化資產身分的件數從每月2件增為3件,僅增加1件,重視文資程度並沒有大幅增加。
5 柯文哲宣稱,要建立公開透明政府。 柯文哲在大巨案,卻做不到。去年九月八日,市府給遠雄公安改善最後期限當天宣布不解約,但事前卻指派蔡壁如與趙藤雄密會,拜託遠雄快提供市府改善同意書,這份同意書不僅沒有市府方簽名,且在大巨蛋的資訊網頁找不到。柯文哲與蔡壁如等市府官員跟趙藤雄及遠雄的人秘會多少次,到現在都講不清楚,更沒有留下任何會議紀錄。
6 柯文哲及柯市府一再對外宣稱,解約大巨蛋需要高額賠償或提反擔保,議會不會同意。 柯市府在南港機場解約案,市府要賠償廠商2億多元,卻未經議會同意即宣布解約。
6 柯文哲表示,政府公佈土地使用區分(內科土地大彎北段),但仍有幾千戶工業宅、商葉宅、夾層屋等,痛批「這是台灣政治史上一個汙點」。 柯市府在104年以後,仍讓違法案件領得使用執照。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