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法補正 台灣的機會

 

為了提醒執政黨當局,對於「公投法補正」在立法院的修法進度,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從十一月八日起,已在民進黨黨部前進入第四天的接力禁食與靜坐行動。

二十四小時禁食志工從陳麗貴、張國龍;洪清峰、余秋淑;蘇美月、江佩芸母女檔,到昨天分別遠從花蓮、苗栗北上的王純娟與陳天壽擔任,一組接過一組。除此之外,四天來許許多多來自全國各地志工,來來往往不分日夜,一棒接一棒陪同靜坐,讓整個行動持續且順利的進行。

有風也有雨的日子,有著志工無以窮盡的熱情與體貼,尤其看到幾位七、八十歲的年長前輩與大家並肩而坐,忍受寒風的吹襲而讓人感到不捨,夜班的志工更得面臨作息更替的生理煎熬。如此種種,無非就是齊心要圓滿這次的行動。

曾有路過的人們問:「你們在這裡坐有用嗎?」其實我們心裡都明白,有沒有用我們也不知道,然,雖是如此,我們卻都知道,身為國家人民的一份子,基於對於深化民主的期望,如果不做一定沒用,做了或許就有用,不放棄任何讓台灣民主進程更往前推進一步的機會,這就是我們的理想與堅持,也是無可迴避的歷史任務。

(作者為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志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