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稅


    臺灣俗語:「有毛吃到棕簑沒毛吃到秤錘」形容人「好吃、能吃、敢吃、亂吃、大吃、無所不吃;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油的、洞裡鑽的,都有辦法把它搞來吃」的意思。如今政府為籌措經費,上窮碧落下黃泉到處搜括稅賦,腦筋動到「出境費」,理由是外國有課徵此稅負,所以臺灣也想比照徵收。

政府國庫吊鼎(財政困窘),為弭補財政缺口找錢找瘋了,又想從人民口袋挖錢,一面說是為了建設如前瞻計畫及為軍公教人員加薪3%,只好一面想方設法加稅,這根本是偷懶政府,政府沒本事就不要好大喜功。這邊是我栽,那邊是我種建,洋洋灑灑臚列一狗票建設覽圖,甚麼XX建設,甚麼XX營運中心,到頭來剩下一大堆蚊子建管。

臺灣政府不是沒錢沒經費是賊太多了,被掏空、被貪污舞弊A走不計其數,才是主因,增稅政策是無能政客最佳藉口。看看2016年兆豐銀行洗錢案被美國裁罰57億新臺幣,國庫無緣無故損失57億,至今政府官員沒有人為此負責,就這樣臺灣人民繳的血汗錢噗通57億大把鈔票就付之流水。

更扯的是,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海軍獵雷艦採購案,疑似被慶富廠商騙走205億新臺幣,一轉眼國庫被奸商加貪官A走260餘億。說政府財政困窘吊鼎舉債度日,可是竟然還有餘錢被貪汙、被掏空,顯然是人謀不臧造成。政府即將推「出國稅」方案,「出國稅」預估若開徵國庫年收增加58億新臺幣歲入,相對於政府內控治理若上軌道,兆豐案及獵雷案被裁罰被奸商掏空金額足於增加國庫數百億,何須再強徵斂稅於民呢?

一流的政府是人民減稅還增加國家建設,三流的政府是一邊加稅一邊開芭樂建設票,政府歲出本就要量入(歲入)為出(歲出),如果拼命找人民要錢萬萬稅,這種賊子政府任誰都可以勝任,還需要政黨輪替還需要選賢與能嗎?課徵「出國稅」前請政府先除弊,將貪官汙吏奸商刁民摘奸發伏後再來萬萬稅吧!

莊雄吉  /臺中市四季早泳會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