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挑戰大風車?

 

中國真有能耐領導世界?真有那麼一天,恐怕就像唐吉軻德挑戰大風車那樣,成了千古滑稽。(圖/CC授權+合成)

中國真有能耐領導世界?真有那麼一天,恐怕就像唐吉軻德挑戰大風車那樣,成了千古滑稽。(圖/CC授權+合成)

 

當英美兩國都想掙脫「全球化」壓力的年代,中國趁虛而入。怕的是,魔鬼中國懷的是霸權野心而非人類使命。

2017年11月10日,習近平在「APEC峰會」的演說中,重申一帶一路對全世界開放,並強調「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之潮流。日本媒體解讀,中國將從亞太地區開始其「霸權擴張」。今年1月正值川普上任之際,習近平也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中,發表同樣的演說。西方媒體也都認為,中國已擺出「全球化捍衛者」的架式,準備從經濟切入取代美國為第一強權。

習近平的演說,堆砌著動人而抽象的詞彙,然而內容空泛,看不見具體的政策宣示與可預見性,被《紐約時報》譏評為超現實主義。他的「亞太大家庭」乃至「全球化」只提經濟領域,頂多加個氣候變遷。以他身為排碳第一大國而敢侈言氣候,興許有意揶揄川普退出《巴黎協定》的不義吧!

美國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到WTO,幾十年來領導世界秩序,仗的是國際上的道德形象。而中國,一個肆意擾亂國際秩序的國家【註1】,是不會受到正常國家之信賴與支持的!對內來說,中共即使強力維穩,一個專制獨裁者也招架不住,隨著經濟全球化的跨國流動,而沛然湧入的民主文化與普世價值。此外,伴隨「經濟全球化」的系統性課題,除了金融風暴,還有氣候變遷、跨境非法移民、流行疾病(記得SARS風暴期間的中國嘴臉否?)、網路安全(聽過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的全球駭攻否?)等等,你放心把地球交給中國嗎?

僅只經濟一環,中國都難以自保。

原因一、官場腐敗、法制沉痾不起。
原因二、經濟下滑、產能過剩。
原因三、中國封鎖網路、缺乏訊息自由,如何與世界市場展開貿易?
原因四、國際主流的新興產業、高端科技,皆非來自中國,中國更無話語權。
原因五、中國不時破壞世界經貿秩序,僅2016年,就有27個國家向WTO投訴中國違規,啟動119起反傾銷調查【註2】。

2017年10月29日報載,加州大學副教授史宗瀚指出,中國已非常接近「明斯基時刻」(Minsky Moment),因為中國「非金融債務」(指企業債務及家戶負債)急速漲升,占GDP比重遠高過一般認知的250%。

中國真有能耐領導世界?真有那麼一天,恐怕就像唐吉軻德挑戰大風車那樣,成了千古滑稽。

【註1】

彼得.納瓦羅所著《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 》by Peter Navarro)一書,非常詳盡地批露了中共種種惡行,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罄竹難書」。
──中國利用監獄犯人充當奴工大量生產有毒物品、並向世界輸出及詐騙,以及如何操縱匯率、違反貿易規則、大肆破壞生態環境、藉其優勢的軍事實力占領他國土地、加速研發核子武器、支持流氓政權、瓦解國際組織、建立專職駭客攻擊國際社會…...等等。
──在其國內,則建立強大的軍警特務、網路警察監控自由通訊、封殺言論自由。(至於歷年虐殺法輪功學員累計數百萬人這筆帳,該書尚未提到呢!)
【註2】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2017-03-17的內部報導,自稱「貿易摩擦」案件。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