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逼台生上繳「投名狀」

中國當局大肆招攬台灣學生去中國就讀,卻把「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當做首要條件,這根本就是要台生上繳政治「投名狀」!

「投名狀」是什麼?只要看過那部電影,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主演的結拜三兄弟,為了投靠清軍,各殺一人做為「投名狀」,表示忠誠;或者看水滸傳,林冲為了投靠梁山泊落草為寇,被逼要殺一人立下投名狀。

「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就是中國要台生立下的政治投名狀,中國藉此逼迫台灣學生向中國表忠,並以獎學金、畢業後在中國就業等做為利誘。其實,中國在審核台生入學許可時,必定也暗藏了這個暗黑條件。

台生如上繳了這張政治投名狀,意味著認同中國為祖國、認同一黨專政、認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背棄民主台灣、背棄言論自由、開放社會的價值...。

「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就是中國要台生立下的政治投名狀。(圖為投名狀電影劇照)

中國這樣搞法,把教育當做統戰工具,把招收台生當做打壓台灣的手段,真的是惡質滿分,令人匪夷所思。世界上沒有一個文明國家會這樣做,只有那個標榜新時代「中國特色」的專制政權,才會搞出「新時代中國特色政治投名狀」,令人不齒!
台生是否在人家屋簷下,不得不上繳那張政治投名狀?台灣是個民主開放社會,只能尊重個人選擇,必須提醒的是,繳了那張政治投名狀,恐會成為學術生涯及人生旅程中的一大汙點,當然也都只能自作自受了。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