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誰「可以去死一死」?

根據媒體披露,台北市政府捷運公司已找富邦金控作為投資夥伴,準備合作開發台北車站前的雙子星大樓。然而,柯文哲市長在面對議員詢問時卻表示,完全不知情。

事實上,這已不是柯文哲第一次「狀況外」了。不過一個多月前,中國的統戰活動在台北市侵門踏戶,更在台大造成濺血事件。當時,柯便表示,直到活動前兩天,才知道有這件事。

此外,台北市政府原先規劃在本月初,針對大彎北段的違規住宅進行開罰。但,當議員指出舊宗路也有很多違規零售商家,卻不用受市府約束,執法不公時,柯也說,是第一次聽說這件事,感到非常訝異。

諷刺的是,柯文哲曾在去年初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郝龍斌自認在美河市案上遭到屬下蒙騙,痛批如果當市長什麼都不知道,那也「可以去死一死」(還引發柯家母子互相推卸責任)。前後對照,柯的嚴以待人、寬以律己,昭然若揭。

總結而言,每當批評別人,柯文哲都說得疾言厲色,不吐不快,但面對外界質疑時,卻又總是避重就輕,切割責任。這樣的兩套標準,如何叫人信服?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