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被落實執行的法令,才是有效的法令

林靜儀說,只因為她在主席職權上必須維持委員會運作而侮蔑她,她不能接受。可是不少網友仍無法接受「維持委員會運作」的說法,質疑「這麼堅持反對,那幹嘛通過有8小時後門的勞基法?」、「只顧醫護不顧一般勞工?」、「在這個醫療勞力剝削狀況沒有改善的當下,還要大開方便之門,擴大灰色地帶。恕我無法理解」。

突然想到,昨天一堆人挺徐永明的理由就是所謂的「程序正義」,但現在林靜儀這個身為主席就必須維持委員會的運作說法,說穿了也是在堅持「程序正義」,只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在某些人眼中,相同的「程序正義」在徐永明身上就是「風骨」,在林靜儀身上就成了「墮落」了~XD

我想大家也不要裝了啦~反正大家真正在意的,也不過就是立場罷了~XD

挺勞工的立場很好啊~但我想是否真的挺勞工,仍然還是得回到最終勞工能否獲益的這個結果來看才行。

而我個人認為,在民主社會中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那個法是被修完之後,未來就不能再動的,如果民進黨所推動的政策對於勞工真的如此苛待與不利,這些不滿終於還是會反應在選票之中,然後下回就可以再來看看勞基法該怎麼修。

但是我個人認為,不論法如何的修,重點仍然是在落實執行上,因為也只有真的被落實執行了,民眾才會真的「有感」,過去勞基法的問題便在於空有法令但一直未能被落實執行,也因此這回的修法之所以要強調「彈性」,其目的也是為了回應勞資雙方在落實執行勞基法的需求。

能夠被落實執行的法令,才是真正有效的法令,也才真的能夠滿足到社會大眾的需求。

【民報】​主持初審修法被質疑 林靜儀貼文自清仍被轟

昨天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勞基法的再修正案,主持會議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因為師背景被質疑也不挺醫護,林靜儀半夜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她一直堅持絕不接受醫護輪班休息間隔改為8小時,不能因為她擔任主席…

PEOPLENEWS.TW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