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是所有華人的福氣

自由電子報刊出「兩岸還在吵統獨… NHK:台灣年輕人早已天然獨!」底下網友留言戰得好不熱鬧。我是天然獨,加上在大學教書的老爸「加料」,超獨!但是,我沒想要加入筆戰,而是誠心誠意建議大家Google一篇文章:「王丹訪談—廿八年來的風雨人生」。有些支那網軍或台灣酸民看到「王丹」兩字大概就不行了,但重點不是王丹,是中國學生挺台獨:

「另外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是陸生來台。我到了台灣後不久台灣就開放了陸生來台。這些學生是九○後。在這之前我跟很多人一樣,看不起他們,認為他們是自私的一代,不關心政治,被政府洗腦,對歷史也完全不瞭解。但我跟他們接觸之後發現,這些是百分百的錯誤判斷。事實上,這是非常有理想的一代,非常希望改變中國。比如說我在台灣辦統獨辯論,討論兩岸應該統一還是獨立。我大概辦了十次,每次至少有三、四個中國大陸同學,他們直接報自己的名字和大學,說我支援台灣獨立。辯論現場還有媒體呢。這個你就無法想像了,對不對。我也非常震撼。我問他你怕不怕被媒體公開登出來?『大不了坐牢吧』,有一個學生說。」

別說我看到這裡就高潮,我當然知道中國學生挺台獨的只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少數,接下來我去找了訪談文章的原始出處,是一個叫「China Change」的組織,這組織的宗旨,英文落落長,簡單說就是要促進中國民主化,For a free and just China,並向英語世界傳達心聲。我這個天然獨真的要為這些中國年輕人鼓掌:自己的國家(人民)自己救!了不起!有出息!

還在吵統獨?當然要吵,但是是要跟我們國內那些病入膏肓、理盲至極的統派政客、媒體吵,別理支那網軍(他們領薪水的),但有機會要向令人尊敬的中國有志青年伸出友誼的手,因為大家都在做一樣的事: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還是要吵統獨?好吧!我觀念很簡單,讓中國、台灣、新加坡三個政府各自獨立、互相競爭,是不是所有華人的福氣?人民頭家,三不五時就批評政府「不如中國」、「不如台灣」、「不如新加坡」,政府敢不努力拚輸贏?沒看過很多公司有兩個、甚至三、四個副總經理?老闆就是要這些副總互相競爭,公司才會進步啊!還要吵嗎?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