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首都的五星旗「奇觀」

圖為愛國同心會過去在西門町插置中國五星旗畫面。資料照片
    
蕭嘉弘 / 旅遊業

這月中愛國同心會因日前舉五星旗,在西門町非法集會,蒐證完畢被送辦,但現場冷清,人數稀落,明明可以事先合法申請,想必「染紅」的柯市長團隊也不致刁難,可見該組織「變嘸步」,可見人數凋零,也慌了。

日前在101信義路口廣場,看見該會中國軍歌唱地面紅耳赤的老伯伯被嗆聲,老伯一樣大聲說「看看他們(法輪功)的嘴臉,炎黃子孫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卻被帶著中國口音要上車的遊客回說「誰說炎黃子孫就一定是中國人」,「謝謝大哥」跟在旁陪上車的法輪功阿嬸說,老伯伯羞愧,只得趕緊往地下美食廣場的台階走去。另一次在同地點,一位女學生對著他們搖頭,向旁邊的金髮女友人說,「Taiwan is a country 」,令人感動,看到希望!

周五在信義路鼎泰豐本店門口,聽到傳來擴音喇叭歌曲聲,原來是小貨車上捆著五星旗的愛國同心會經過,要往101去,歌詞剛好聽到「同胞受苦,河山待復」;載著五星旗,說「同胞受苦」,還要去收復那的失土,為此街頭荒謬鬧劇,笑了出來。

今年九月,AIT前處長司徒文才語重心長地提醒,台灣人的危機意識不夠。台北以外縣市也可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飄揚,但愛國同心會舉五星旗長期出現在街頭集會,絕無僅有,鄭弘儀在廣播節目中說,他就是「賣爽」!但這也有提醒我們社會的作用:如果不團結提高心防,抵抗「紅色併吞勢力」,將來從南到北各地的五星旗飄揚只會愈來愈多,與更多的囂張與不法情事。

中學公民老師,可將此列入活教材,請學生思索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同時這也是向外國朋友說明台灣立場和兩國差異的好時機,外縣市同胞也歡迎來台北免費參觀這台灣的「紅色奇觀」,了解共產鴨霸中國的窗口,做家庭和自我「機會教育」的警醒!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