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慶男會是缺席的第6名候選人嗎?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電視辯論25日在壹電視舉辦。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電視辯論25日在壹電視舉辦。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首場電視辯論今(25)日登場,參選者包括立委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陳其邁等5人。其中,除了林岱樺比較少上電視,辯論場合咬了好幾次螺絲外,其餘4人都是call-in健將,台風穩健,根據壹電視事後接受電話call-in民調,表現不相上下。

這場辯論也顯示候選人的策略。擔任陳菊任內副市長的劉世芳,數度大打花媽牌,強調會穩穩把菊姐的棒子給接好,連提問都詢問其餘四人是否會延續陳菊「公辦市地重劃」政策。

唯一高雄縣區出身的林岱樺則展現台語天分。在結論5分鐘裡,光用台語發言就2分多鐘,一氣呵成,刻意從情感面上拉攏南部鄉親。她還兩度要求對手公布競選經費,凸顯自己沒有財團、派系背景;只不過臨場經驗不足,幾次詰辯過程,過度緊張。

有管媽之稱的管碧玲是5位參選者從政治資歷最久的,在結論裡,大打「阿爸的吉他」,強調貧窮子弟出身,大打溫情牌,協助超過2千個家庭債務協商,形象塑造相當一致、成功。

唯一一位清楚發動攻擊的就是最年輕的趙天麟,他質疑陳其邁的「出外人」故事怎麼跟他一模一樣,遷都高雄政見跟之前他黨候選人羅志明、王世雄一樣,質疑陳其邁還沒準備好。就一個民調落後者而言,這可成大贏、也可能大輸,但起碼比沒有變化的平盤都好。

民調領先的陳其邁這次辯論則大打團結牌。一開始除了肯定前市長謝長廷、陳菊外,連代理市長葉菊蘭也感謝到。辯論過程中,他有機會就感謝其他對手。「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上身。即便是辯論後,被問到趙天麟的攻擊,他也是說,政治辯論本來就有來有往,都是好同志,還是要想到以後的團結;畢竟作為一個團結政黨也沒有輸的本錢。

當然,這場辯論沒有出席的第六個候選人就是慶富案的陳慶男。陳過去在高雄藍綠通吃。在獵雷艦弊案發生前,就如同辜寬敏說的,是一家很好的公司。台面上的政治人物幾乎都跟他有往來過。未來陳慶男會不會進一步大爆料,搞亂民進黨高雄市長選情,都還值得觀察。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