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事崛起是美國綏靖政策的惡果

 

北韓已在11月29日凌晨接近半夜的兩點多試射火星-15導彈讓西方世界感到震驚!圖/網路資料後製

北韓已在11月29日凌晨接近半夜的兩點多試射火星-15導彈讓西方世界感到震驚!圖/網路資料後製

北韓已在11月29日凌晨接近半夜的兩點多試射火星-15導彈讓西方世界感到震驚!這並非半夜試射而已,而是它的射程可能達到13000公里。雖然它一樣是在日本海落海,可是卻是射到高達4475公里高處才弧形向下落海,在高空的時間長達53分鐘;如果按照一般的發射角度,它可能落到美國的東海岸的大西洋裡,而且它負載重物,顯示可以攜帶重磅彈頭打到美國的任何一個角落。

這是北韓「先軍」政策的重大成就,然而美國川普的回應並無任何新意。如果是欺敵之策,自當別論,最怕是無計可施!川普循例與日本首相安倍通了電話;最可笑的是現在疏離美國、反對日本轉而拍北京馬屁的韓國左膠總統文在寅,也打電話向川普求救,為何不向正在打得火熱的習近平求救呢?

當然,事情演變到如今並非川普一人的責任,基本上是柯林頓以降,歷屆美國總統的責任。對流氓國家,任何談判、收買都不會有用,只有用實力去打擊。普通美國人可能認識不到這一點,但是如果連身居最高位的總統,都不認識這一點,就難免誤國了。難道他們不懂當年張伯倫與希特勒的談判,可以有任何實質性的成果嗎?能夠避免戰爭嗎?柯林頓收買無效,小布希的冗長談判貽誤戰機,歐巴馬則是什麼也做不了。這些,還牽涉到他們對中國的認識,把中國的口蜜腹劍,當作合作對象。到了中國最害怕的川普上台後,川普也被習近平欺騙,忙於與這位「好人」作秀,而讓北韓在導彈技術上取得關鍵性的突破。這些突破,難道沒有中、俄的支援?就如當年中國的核武就也離不開蘇聯最初的技術支援。

北韓以前一直遊走在中俄兩國之間拿好處;蘇聯瓦解後,放棄了對這位小弟弟的任何支援,北韓只能單靠中國,當時中國也因為政經問題自顧不暇。那時是解決中國與北韓的最好時機。然而美國的綏靖政策,讓事態越來越惡化,尤其普京羽毛豐滿後,增加對北韓的支持,讓事態更加複雜起來。如果以前只要強迫中國中斷對北韓的石油供應,北韓的正常運轉只能維持3個月,然而現在即使中國中斷供應,俄羅斯也會取而代之。

美國應該拉攏俄羅斯孤立中國,不幸美國的傳統冷戰觀念,一直把俄羅斯作為主要敵人,加上一些東歐出身的國務卿,以及歐洲國家只感覺俄羅斯的威脅,而輕忽中國才是全球赤化的最可怕敵人。一系列的戰略失誤導致今天這個結果。

更可疑的是北韓前兩次發射導彈的試驗,日本北海道還響起警報;這次在天空53分鐘日本卻毫無動靜?難道北韓有了「隱匿導彈」,還是日本失去了警覺?而且美日為何不進行攔截來取得實戰經驗,與檢視自己的先進導彈防禦體系?

美國如果愛惜人命而不想武力解決,也應該鼓勵、協助日本、南韓、台灣製造攻擊性武器與進行核試驗,來保衛自己國家的安全,至少達到「恐怖平衡」。不能讓這些民主國家,被中國與北韓任意宰割。美國國會應該努力督導糾正行政部門的失誤。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