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餘蔭組織 憑啥政府補助

記者陳鈺馥/特稿

在冷戰年代服膺反共國策成立的「亞洲人民反共聯盟」,在一九九○年更名為「世界自由民主聯盟」後,淪為不知為何而戰的不反共組織,非官方身分卻憑藉黨國餘蔭,每年坐領外交部數千萬元專款補助,羨煞全國六萬個社會團體。

  • 世盟長期由國民黨人士把持,社團領導人領部長級高薪,長年被外界詬病是酬庸肥貓,現任總會長為國民黨籍前立院副院長饒穎奇,去年更到對岸出席官方活動,立正聆聽中共國歌。(圖取自網路)

    世盟長期由國民黨人士把持,社團領導人領部長級高薪,長年被外界詬病是酬庸肥貓,現任總會長為國民黨籍前立院副院長饒穎奇,去年更到對岸出席官方活動,立正聆聽中共國歌。(圖取自網路)

外交部一○七年度又編列二千多萬元預算,補助「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世盟)」與「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亞盟)」,週三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預算時,民進黨立委高喊預算全刪,最後卻在國民黨立委護航下,分文未刪留待朝野協商處理。

世盟長期由國民黨人士把持,社團領導人領部長級高薪,長年被外界詬病是酬庸肥貓,現任總會長為國民黨籍前立院副院長饒穎奇,去年更到對岸出席官方活動,立正聆聽中共國歌。

世盟副總會長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近期則與綠營私下協商,欲藉不杯葛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預算,來換取世亞盟預算放行。國會已政黨輪替,若朝野協商預算仍通過,民進黨將背負放水罵名。

由老藍男系統所掌握的外交部,在政黨輪替後,仍不忘編列預算給世亞盟花用,「世界自由民主聯盟」是非官方組織,亞盟秘書處連登記法人及社團立案都沒有,憑什麼能接受政府補助。

外交部編列二千多萬元專款預算,補助特定政黨的外圍組織,儼然把人民納稅錢公然挹注私庫,毫無正當性,立法院應嚴加把關,世盟要進行親中的兩岸交流,應向國民黨申請補助,而非再向政府伸手拿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