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向蔣宋家族討回美金七億五千萬美援

 

天立法院三讀通過「促轉條例」,未來將會設置一隸屬於行政院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為二級獨立機關,推動事項包括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不當黨產之處理和其他轉型正義事項。院會中,卻意外出現於討論第6條條文時,提及有關平復被害者司法不法、回復並賠償被害者或家屬名譽及權利損害等,及撤銷有罪判決前科紀錄等內容時,章萬安對民進黨團再修正版本投下贊成票。

我們樂於看到章萬安勇於認錯的舉動,但我們更在乎,章是不是只是為了台北市長選舉而惺惺作態而已。
 


1949年5月,亦即宋美齡訪美後的幾個月,美國銀行界傳出,宋家和孔家確實有20億美元存在曼哈頓。時任第33屆美國總統(1945年-1953年)杜魯門得知後,立即命令聯邦調查局進行調查,以便確切瞭解這些存款的數額和儲存地點。杜魯門最後忍無可忍,大聲咒罵:「他們是賊,他們每一個人都是賊。」「他們從我們送給蔣政府的數十億美金裡,偷取了七億五千萬美金。他們偷了這筆錢,而且將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以及就在這裡,紐約的房地產。」 上個世紀40年代的七億半美元,相當於現在超過百億的價值。
 

《紐約時報》在2003年的新聞報導

Harry S. Truman:"They're thieves, every damn one of them," Truman said later, referring to Nationalist leaders. "They stole $750 million out of the billions that we sent to Chiang. They stole it, and it's invested in real estate down in São Paolo and some right here in New York."



「促轉條例」處理的「威權統治時期」,時間就在1945年8月15日至1992年11月6日,是時候要求蔣宋家族吐出這筆贓款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曾韋禎:

一堆人看到蔣萬安就花痴病發作,把他一、兩次表決未附和國民黨,就形容地彷彿像是神一樣。

我剛剛全面清查。昨天立法院在「促轉條例」共表決68次,蔣萬安有63次與國民黨團一致(包括開放投票而與其他國民黨立委有一致的投票動向),3次缺席(2個延長開會的提案,修正動議第9條)。

另外兩次,才是真正與國民黨團不同調,在修正動議第6條,他在民進黨團提案投了贊成票,在時代力量黨團提案棄權。

也就是說,除了平復司法不法不公這一條,因為國民黨團修正動議與民進黨團類似,而順便贊成民進黨團提案以外。其他的所有訴求,包括追究歷史真相、清除威權象徵、公開歷史檔案等,蔣萬安都是追隨國民黨團態度,反對到底。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