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柯文哲連任要靠李登輝郁慕明大和解?

 

根據民視的線上民調,認為李登輝會舉手的,有不少人認為是「重聽」,聽錯了,手麻痺了,舉錯了,李老先生年歲已高,體力與思維已没有以前那麼好,近期去見到他的人都知道,有時來賓的提問,會由秘書長王燕軍補充說明。圖/張家銘

根據民視的線上民調,認為李登輝會舉手的,有不少人認為是「重聽」,聽錯了,手麻痺了,舉錯了,李老先生年歲已高,體力與思維已没有以前那麼好,近期去見到他的人都知道,有時來賓的提問,會由秘書長王燕軍補充說明。圖/張家銘

台灣政壇的發展,常有令人感到驚奇的地方。最近又有讓人跌破眼鏡的事件,在李登輝舉手支持柯文哲之後,郁慕明也表態「有條件」的支持,這是個讓人大感意外的事件,可能會有人精神錯亂,只好去看醫生。

這個事情的荒謬絕倫,是不按牌理出牌,也就是没有依照平常脈絡去走,李登輝與郁慕明分據獨統兩端,國家立場分歧,曾經水火不容,勢不兩立,有可能大和解,一同舉起柯文哲的手,以示支持嗎?

郁慕明的新黨,源起反李,在蔣經國死亡後,李登輝繼任總統及國民黨主席,黨內外都有激烈的反對聲浪,非主流以郝柏村、蔣緯國、林洋港為主,另有中壯派乾脆脫離國民黨,另組新黨,郁慕明就是代表性的人物,是反李的急先鋒,在公開場合上,大罵「李賊」,因為他們認為黨國是他們的,被李登輝奪走了。

其實反李集團的中心思想,是反對國民黨走本土化、台灣化的路線,他們不但無法放棄過去在黨國體制下享受的特權,也難以接受台灣人領導他們,他們認為台灣人就是奴隸,怎麼可以騎在他們頭上,來領導他們。

像郁慕明這樣的人,會出來支持柯文哲,代表柯文哲的政治角色,已經產生明顯的轉變 ,至少在政治光譜上,他去獨向統靠攏,從兩岸城市論壇到世大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中的端倪!

郁慕明說「有條件」的支持,所謂的「條件說」,就是要柯文哲支持92共識與一個中國,應該說這幾年來柯走的路線,有「同路人」的味道,才會讓他產生了幻覺,希望以台制台的策略,達到「解放」台北市的心願。

相較之下,李登輝支持柯,没有那麼突兀,只是柯這幾年來的施政,爭議性很大,尤其是他在兩岸關係上強出頭,成了中共統戰的目標,導致眾叛親離,大家對柯的觀感變了,或許李還是維持一貫的認知。

根據民視的線上民調,認為李登輝會舉手的,有不少人認為是「重聽」,聽錯了,手麻痺了,舉錯了,李老先生年歲已高,體力與思維已没有以前那麼好,近期去見到他的人都知道,有時來賓的提問,會由秘書長王燕軍補充說明。

台灣有嚴重的國家認同危機,統獨的爭執,才會產生藍綠的政治版塊,李登輝與郁慕明的大和解,真是談何容易!

倒是一個有趣的現象,統派的人不支持李,獨派的人不喜歡郁,他們都支持柯,不但不會把餅做大,反而可能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這正是柯文哲的政治危機!

柯文哲的選舉,如果要靠李登輝與郁慕明的大和解,會是死路一條!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