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人跟人構成的社會

說到產業升級,你以為升級是全部產業都變不一樣喔?請問街角你常去吃的自助餐要升級成怎樣?重新裝潢?支付寶?然後價格多一倍,員工就可領高薪?

還是放給它倒,然後你要去哪吃飯?

路邊攤如何升級?碗公換成馬桶,叫做馬桶冰,然後貴50,這樣嗎?

你以為基礎民生服務的升級是什麼?更好的食安、禁止免洗餐具,然後呢?這些需不需要成本?當我們要求這個,當然也會壓縮「調薪空間」你懂不懂?你以為可以瞬間同時辦到嗎?要同時辦到需要多大資本?有這種資本會開一家讓你有能力天天去吃的小麵攤嗎?

每次聽到有人嫌那些利潤低的「小企業」最好倒一倒就想吐,當他們利潤高的時候,你吃得起?你以為你的生活是誰在一起幫你支撐的?

這是個人跟人構成的社會,不是什麼老闆跟勞工構成的,不然你先去說服鄰居增加一倍管理費,多請兩個保全員順便加薪看看。

你先說服你自己看看吧!

< 資料來源:詹子藝(毛毛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詹子藝

詹子藝
在旭日之丘工作室擔任藝術工作者。 之前在嘉義政府社會處擔任科員; 之前在台南縣政府勞工局擔任課員; 之前在國立台南啟智學校擔任社工; 之前在聖馬爾定擔任職能治療師; 之前在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 就讀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