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進」中的藍營政媒

總統蔡英文出席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辦的「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致詞時,回應了這陣子對於促轉條例三讀後,相關路名、校名改名的問題。蔡英文說,「把那段我們共同走過的苦痛,直接簡化為改名,是很可惜的事情。真正的轉型正義,是促進和解的嚴肅的工作,包括真相調查、司法平反、社會溝通等等。」

個人相當贊成蔡總統的說法。要改路名跟校名根本不必等促轉條例通過才能做,二○一二年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宣布,從台中火車站、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到台中港區,全長二十四.二公里,改名「台灣大道」,其中也包括中正路。

二○一三年因新北市共有十九條中山路,大多數都不相通,民眾長期陷入「一名多路」的困擾,市府因此選定貫穿三重、新莊及泰山的十多公里長中山路,率先更改路名,經過道路兩側的一萬多位居民進行民調後,有七成支持改名,逾五成票選出「新北大道」為新路名,因此決議將三區的中山路正式更名為新北大道。

另外,學校改名更是不計其數。如興國管理學院更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德霖技術學院更名為「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藍營政媒拿促轉條例「重點攻擊」改名問題,不談真相調查、司法平反、社會溝通等等,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