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不想,但他真的欠罵…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一日在記者會指出,台灣的政治只剩下選舉,整年度都不做正事,只討論選舉,國家會被你們(媒體)弄到死掉。

然而,柯文哲自己也愛談選舉,更喜歡透過譁眾取寵的言行,拉抬曝光度與知名度。今天,憑什麼因為自己一時的不耐,就把國家存亡的責任一古腦推給媒體。

諷刺的是,早在去年十二月廿二日,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便曾表示,在市府最大的目標,就是要改變「企業文化」,因此,將會努力去追求連任。試問,這樣的表態,算不算討論選舉?上任不過兩年,政績八字都還沒一撇,就搶著宣布想要連任,又算是哪門子的正事?

事實上,柯文哲嚴以待人,寬以律己,早已不是一朝一夕。過去,質疑國民黨政府複雜的政商關係,是「拿刀叉吃人肉」。但,當自己及親信與趙藤雄密會事跡敗露後,卻又以「沒有會議紀錄」一語帶過。此外,其他縣市長發敬老金,就被柯批為「買票」、「討好選民」。不過,當台北市決定提高私幼補助時,柯又稱,政策就是要讓人民開心。

總結而言,柯文哲作為市長,卻總是兩套標準,前後不一,不僅無助市政推動,也徒增社會對立與誤解,百害無利。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