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逼黃國昌選市長

 

我和黃國昌立委只見過兩次面,談過一次話,但從他學運社運到太陽花,和今日立院問政的用心,我由衷感佩。有一次我和家人到金寶里(金山)買魚,菜市場上的鄉親談到黃國昌都眉飛色舞,他們選出如此優秀的年輕立委,走起路來都有風。

因此,對今天有人推動他的罷免案,是有些驚訝,雖然我個人現在正緊鑼密鼓地準備著一月份即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的莎士比亞大戲「馬克白」,但我還是仔細地把罷免黃國昌委員的說帖讀完,而即使我在「挺同反同」議題上,與黃的立場不盡相同,但把它作為罷免他的理由之一,未免有些勉強;至於「廢死」,我們了解人道的終極目標,但台灣社會的現況,確實也讓很多人心裡十分掙扎。我也看了罷免黃委員的宣傳影片,有夠力,前段描述基層老百姓講信修睦討生活,頗為感性,後段用快速鏡頭令多人在胸前打叉否定黃國昌,十分激情,但中段要連結到黃國昌的時間有點匆促,因此議題的說服力也就稍感不足。

黃國昌當然不是只蹲在選區服務選區的委員,但放眼來看,他鍥而不捨地追擊獵雷艦弊案,如果因此能落實國艦國造,強壯海軍,不也是能巡海護漁,確實服務選區的百姓嗎?我們需要這種優秀的立委,請不要逼他去選新北市的市長。罷免案其實傷不了黃國昌,他的基本盤夠強,這種人才,台灣人如果讓他閒著沒事幹,那豈不是天大的浪費!

(作者為二○一一年國家文藝獎得獎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