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賭

其實大家都在賭。
 
其實一直以來的「勞基法爭議」大部分都與修正內容無關,根本是時代力量想要升高衝突換選票、國民黨幫忙打民進黨、覺青視時力為「青年參政的象徵」所以不問是非力挺到底罷了,諸位專業大大苦口婆心討論了這麼多,他們根本沒在看的。
 
這一年多以來、民進黨推出的法案、從同運、原民、促轉、前瞻、亞洲矽谷、一例一休、到一例一休改,時代力量沒有不反的,就算是明明是立場相同的,也要杯葛個程序、或是提個雙胞胎案子再來哭訴被民進黨「封殺」,在這個過程之中,打民進黨的熱度一直升不起來,所以時力也越來越急、手段也越來越偏。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有一群人倒是看得很高興、就是淺藍,包括一些自稱叛藍的人士,甚至跳進來幫腔了,到後來甚至國民黨和統媒也來幫忙,於是打民進黨的熱度被炒起來了、時力也算變相地達到了目的,時力雖然流失了理性人士的支持、換到了一些淺藍人士的支持,問題是這些「支持」能不能換成選票?
 
所以你會看到時力和國民黨越走越近、到了根本不忌諱同框程度,政治主張也越來越相近。
 
時力在賭、時力在賭繼續打民進黨到選舉、淺藍的支持會變成選票,因為時力比國民黨「更行」。
 
民進黨也在賭、民進黨在賭對時力的挑釁冷處理、到選前只要執政績效還不算太差,選民各自歸隊的結果就是時力兩頭空、泡沫化。
 
有些人抱怨民進黨為什麼不好好地跟時力覺青溝通,就是沒看清這賭局,民進黨越是跟時力覺青「溝通」會起更多的話題烽火、而且也更顯得時力真的是個「關鍵小黨」。
 
時力一直出招、民進黨一直不接招,看似時力口頭上佔了上風、天天罵資進黨好爽快,其實最急的是時力。

< 資料來源:楊舒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