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台灣的希特勒,還用問嗎?

陳振 /教師 

警大退休的葉毓蘭,對鄭麗君把蔣介石形容為希特勒很不以為然,認為日本殖民者才像。她轉貼南京大屠殺八十周年的照片與文章說,日本才更像希特勒,且是外國人一起控訴,並非中國人說說而已。

至於日本是誰像希特勒?她沒有明說,那麼到底是指誰?日本在二戰時的暴行,自然不可否認,那麼蔣介石在中國與台灣的暴行,又能否認嗎?看中國的教科書是怎麼形容蔣介石便知。連美國夏威夷大學政治學教授學者R.J.Rummel都將蔣介石列為二十世紀「四大殺人魔」,難道曾身為警大教授的葉毓蘭會不知嗎?

國民黨人老是強調日本曾經屠殺多少中國人,但是日本投降後,蔣介石不僅沒有索賠,還「以德報怨」遣送日本人回國,並聘請日本退將組成白團,來協助訓練國軍將領,自己也曾經一度想逃到日本尋求政治庇護,像話嗎?阿歐西當年只是接受麥帥委託暫時管理台灣,並沒有經由合法程序取得台灣有所權,所派的官員來台之後,貪污腐化,假公濟私,早已累積許多民怨,緝私菸事件只是導火線而已,偌大民怨才正是導致二二八事件的主因,當天不發生,另日也會發生。藍營人士卻常倒果為因,說是暴民與「皇民」亂殺人,蔣介石「不得已」派兵來鎮壓,簡直是一派胡言。

至於說蔣介石若沒有來台,台灣將被赤化,實在很可笑!當年蔣介石都保不住中國大陸,如何保衛台灣?金馬守住的原因是日本白團與美國軍援的協助,以及孫立人在台所訓練的部隊,犧牲奮鬥的成果。孫立人曾說,蔣介石那些嫡系部隊在大陸已經被中共徹底擊垮,無法再作戰。縱使失去金馬,中共既不敢也沒有能力進犯台灣,畢竟台灣當年是美國的勢力範圍,中共有何膽量?就算有膽量,又有能力嗎?畢竟當年中共進攻金馬所用的船隻,許多還是徵用民間的破爛漁船。

如果說蔣介石屠殺與政治迫害那麼人,所以「功過可以相抵」,那麼阿扁為何不可以?阿扁從未屠殺或政治迫害任何一人,反而經常受藍營人士威脅說要砍殺他,說他「貪汙」是罪大惡極,理應被關到死,到底有沒有搞錯?為何屠殺與迫害那麼多人的蔣,可以被歌功頌德,只是因為涉嫌法律上還沒有定論的「貪汙」,就該被判死刑,世上有這種道理嗎?藍營的是非與到道德標準何在?

再者,論對國家與社會的功勞,阿扁會不如兩蔣嗎?如員山仔疏洪道、雪山隧道、高鐵、北高捷運、北二高、老人與老農年金、原住民與客家電視台、落實以台灣為主體的教育,並且在總統就任之初就自砍薪水一半,還主動將以前每年總統專屬的上億國安密帳繳回國庫,尤其重視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教育,這些是兩蔣與馬某人所能望其項背嗎?國民黨為何如此迫害與羞辱人家?良心安在?

如今,國民黨當年利用佔領權力取得大筆日本留下的財產,並搶奪眾多於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中被殺的受害人財產,還有強索廣大企業及女工「勞軍費」,以致成為今日國民黨與其附屬組織之龐大黨產,然後還到處豎立獨裁者銅像,並建造世所罕見的雄偉紀念堂,羞辱所有被他屠殺與迫害的民眾,是否太過野蠻了?其某位黨官還說,他們沒收日本留在台灣的財產,是當作「戰爭賠償」之一,又像話嗎?不落實轉型正義,索回其不法黨產,可以讓人忍下一口氣嗎?

總之,日本當年迫害台灣人固然很可惡,但已經是過去式,且將在台五十年建設成果奉獻給台灣,其中有許多財產被國民黨A走,然而國民黨霸凌台灣人是現在進行式,除了無所不在的銅像、肖像與紀念堂正每天霸凌受害人與其家屬外,許多人含冤莫白,且原本屬於國家與人民的財產,至今不是已被國民黨賤賣,就是還在他們的黨庫與眾多私人家庫中,這就是為何要進行轉型正義的最大理由。那麼誰是台灣的希特勒,還用問嗎?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