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與柯文哲

 

拜讀彭明敏教授「李登輝與柯文哲」一文,彭教授的觀察入微,以及學者下筆的溫文婉轉及微言大義,我深感敬佩。

前總統李登輝於威權時期雖有「違心之論」,但他掌權之後對台灣民主及台灣認同等各方面的貢獻,令人感佩。李前總統的歷史地位已有定論,無需贅言。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彭教授對他的評議頗有學者風範;不過讀後仍有些話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柯文哲二○一四年選前宣稱他是「墨綠」,讓包括本人在內的選民們都受騙,出錢出力支持他。當時柯文哲曾質問「九二共識內容是甚麼」,他還說要「把中國當作是一個外國」。

然而當選後,柯文哲將台北市府「大陸小組」從研考會納入直屬市長的單位,市長的事不好好做,卻搞起「兩岸關係」!不但「一個中國不是問題」,而且「瞭解與尊重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最後乾脆「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起來。

看見蔡英文民調滑落,他忙著籠絡對中國懷有憧憬的深藍選民,亟思連任,結果我們看到世大運時柯文哲連台灣旗幟也沒收,卻任令統促黨的惡棍揮舞五星旗,更讓他們暴力傷人,致使台大學生濺血!

柯文哲是墨綠嗎?是彭教授所說的雙重人格嗎?我想都不是,柯文哲沒有雙重人格。柯文哲「政治素人」是真,但其他都是假的,而他說謊、投機取巧的本質已經暴露,他根本缺乏真正的人格理念和思維!我懷疑,他只有「親中害台」一種人格!

在美國調查「通俄門」中認罪的弗林(Michael Flynn),曾是備受尊重的將軍,但他退休踏入政壇,很快就暴露投機政客的真面目,和「素人」柯文哲有異曲同工之處。

充滿理想性的年輕人,對政治人物要有洞察力。我深深懷疑,柯文哲是親中害台的投機政客!

(作者為總統府資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