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 讓盧麗安代表台灣出席19大

中共19大的「台灣省代表」盧麗安身分及背景引發台灣社會熱議。翻攝《網易》

李大有/工程師

中國共產黨第19屆全國代表大會(下稱19大),今年10月24日在北京閉幕,台灣眾多的新聞媒體,壓根兒沒有一家關心習大大講了3個多小時,講得「嘴角全沬」(台語)的「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在台灣,19大的新聞重點幾乎放在「台灣省代表」盧麗安一個人身上。大家很好奇這個橫空出世的「台灣省代表」盧麗安是什麼個來頭?也好奇中國共產黨是什麼時候開始在台灣發展組織?也很想知道到底是那個人讓盧麗安代表台灣出席19大呢?

很明確的一點,在台灣內政部所登記《政黨及全國性政治團體名冊》之中一共有145個政黨,其中有一個政黨的黨名叫「台灣共產黨」,但是遍尋不到名為「中國共產黨」的政黨。因此,除非中共在台灣有發展地下組織,否則怎麼會有中國共產黨的「台灣省代表」呢? 

「代表」的在法律上的意義是「代表人(盧麗安)之行為視為本人(在台灣的中共黨員)之行為,不只是代表的效果歸屬於本人而已」,例如:法人的董事就是法人的代表。然而,我們看這位所謂的「台灣省代表」,在國內外記者的鏡頭前,眉飛色舞的發表「愛台灣也愛祖國大陸」的言論時,身在台灣的我們很想知道,她所代表的「在台灣的中共黨員」到底在那裡呢? 到底是那一個「在台灣的中國共產黨員」同意讓盧麗安們,代表台灣參加19大呢?

就台灣的現況來看,中國共產黨如果在台灣發展組織,其支持率可能比時代力量少很多,況且中國共產黨也沒有到內政部去進行合法的登記;究其能夠代表台灣原因,原來盧麗安等10人,是在中國共產黨全國台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上,以「差額選舉」方式,選舉產生「台灣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

簡單的講,盧麗安等10人,是由一小撮長住中國且「自稱是台灣省籍」的共產黨員(全中國有約3.3萬人),經過黨員大會選舉而產生。這一小撮「自稱是台灣省籍」的共產黨員,根本不住台灣而且完全與台灣社會脫節;順利當選的「台灣省代表」(盧麗安們)竟然是從這些「祖籍」是台灣的人中選出來的,這樣方式選出來的人還要自稱是「台灣省代表」?

如果他們代表了一群『不住在台灣的人』也能稱作「台灣省代表」? 那麼哪一天『不住在朝鮮半島』的中國朝鮮族(約250萬人),也可以選出代表南北韓的「高麗代表」參加中國共產黨20大了囉? 這樣厚顏無恥到這個程度,大概只有八達嶺長城的寬度可以與其媲美。

盧麗安在1990年政大畢業後到英國愛丁堡大學留學,1993年進入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攻讀文學哲學博士,1999年12月畢業之後與夫婿選擇在中國定居。當然,居住遷徙的自由是普世價值,我們祝福其家庭美滿與工作順利。但是盧麗安可能忙於學業及工作,而長年無心台灣事務的關係,殊不知,1997年第四次《憲法增修條文》第九條第三項的規定,將台灣省政府縮編改組為行政院之派出機關。也就是說1997年起已經沒有「台灣省」這個地方層級。盧麗安們,你們到底知不知道你是在選那一個國家的「台灣省代表」?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