嘸魚蝦米嘛好

 

台灣是一個國家,有真正代表民意的政府與國會,外國承不承認台灣是國家,那是他們的事,但各國要與台灣打交道,都要透過這個政府,也只跟具代表性的在野黨交流。

只有中國例外。它專找沒有代表性,靠它施捨,願意附合它對台灣主權立場的政治流浪漢。它的統戰經典要拉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但它最近的統戰,已經瘋狂到飢不擇食,嘸魚蝦嘛好的地步,拉的既非次要,更非敵人,而是它的應聲蟲。

「共產黨」已經是全球稀有動物,中共找不到好兄弟開會,便欺世盜名,厚顏召開「世界政黨大會」,接受招待的美國政黨既非共和也非民主,而是有名無實的「美共」財務長!

台灣人民記取二二八事件教訓,犧牲奮鬥終於建立民主體制,擺脫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自由選擇政府,決定自己的命運,中國卻還在玩弄二二八事件逃避到香港的台共所成立的「台灣民主自治聯盟」,把與台灣無關的人湊成中國「政黨」。

它把嫁雞隨雞到中國定居,選擇替中共吶喊的人當傀儡,打扮成中共的「台灣省」代表。

在台灣民意機構連一席都選不上的新黨,有一個比習近平更終身獨裁的黨主席,帶著「受中國訓練」的幹將「訪問美國」,與保釣投共第一代唱和,不知斤兩的吹牛,「如果」新黨「執政」,台灣將拒絕向美國軍購。

中國反對美國對台軍售,新黨狂吠拒絕美國軍購,一個嘴巴叫,一個尾巴搖,雖然它「執政」的機會,比月亮撞到地球的機會還低,但它的哼哈二將隨後訪問中國,竟然成「政協」俞正聲的座上客。

習近平在福建幹過黨書記,號稱最瞭解台灣,但獨裁使人糊塗,越獨裁越糊塗!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