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在2018年選情不容樂觀

 

天「安定力量」對黃國昌的罷免沒有成功,但對「時代力量的未來」卻是一記重擊。回顧同樣在2015年的立委罷免案,蔡正元在風和日麗之下安然渡過,當時的投票率只有24.98%。這次儘管低溫又下雨,投票率仍有27.75%,但黃在全國擁有「高知名度」,照理說,足以抵消天氣因素。而這時出來反對罷免的,應該就是「時代力量的鐵票」,卻只有2萬1748票。可見不是天氣濕冷導致支持者不出來投票,而是「時代力量」的基層實力嚴重不足。

若是比對2014年新北市議員第九與第十選區的當選得票數(請見下圖),連黃國昌都無法當選。
 


「時代力量」計劃在2018年,於全台各選區推出縣市議員候選人,「知名度」絕對不會比黃國昌高,又在該黨立委刻意拒絕「選民服務」的態度下,選情絕對不容樂觀!

可是黃國昌的感言,竟然是:「任何在門檻設定一定會導致投票率下降,讓反對罷免方不出來投票」;他還說,「我了解很多朋友現在心情,但我要說的是,我們所堅持的改革理念,我們所堅持的是正確的」,令人搖頭。

這次門檻已經大幅下降,投票率也高於門檻「雙二一」時蔡正元的罷免案;而「新制」的實施,也讓屏東壽元村長陳明倫在今年8月26日被罷免下台。黃國昌所謂的「以往選舉結果跟政治學上的理論,已有太多的前例」,根本與「台灣現況」不符。

徐永明也出來說,「去年立委選戰時力在黃的選區『政黨票』只有9237票,這次『反罷免票』卻有2萬1748票,顯見堅定支持者已經大幅成長,對明年選戰不悲觀」,真的超自我感覺良好的!就有網友直覺地反駁,「怎麼沒去算,21748 - 9237 = 民進黨支持者的同情票,等於台派願意給時力的溫暖」?

這與《天下雜誌》在事後的估算,「這次反罷免的2萬1千票,若扣除時代力量支持者,其中1萬2千票是民進黨支持者貢獻」,竟然不謀而合。

該雜誌就提到,民進黨汐止和瑞芳的聯絡處主任都有動員參與15日大早的瑞芳掃街;但採訪記者參加時代力量的兩場活動,特別是週五晚上的汐止最後掃街,即便是下班時刻,還是多見到上年紀的民進黨老支持者,他們多基於「惜情」、「惜才」相挺到底,參與的年輕人反而不多。可見網路上年輕一代一片支持的聲音,終究只是一個假象。 

更何況,若在去年就照「時代力量」的提案,讓「簡單多數決」過關,黃國昌已經被罷免成功了,真是諷刺!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