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錫錕有沒有像「王祿仔仙」?

展昭/教師

近來網路爆紅,有「台大最狂教授」、「Power錕」之稱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加上曾經狂酸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臨檢以及譏諷民進黨「土包子治國」等語,一時之間真是老來俏,網紅的不得了!(截圖自三立新聞,新台灣加油)

近來網路爆紅,有「台大最狂教授」、「Power錕」之稱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加上曾經狂酸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臨檢以及譏諷民進黨「土包子治國」等語,一時之間真是老來俏,網紅的不得了!(截圖自三立新聞,新台灣加油)

 

近來網路爆紅,有「台大最狂教授」、「Power錕」之稱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加上曾經狂酸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臨檢以及譏諷民進黨「土包子治國」等語,一時之間真是老來俏,網紅得不得了!

最近網路又有他狂酸賴清德的「長照做功德」的影片,只見他口沫橫飛批判說,賴內閣是否知道長照員是多麼辛苦嗎?一個月3萬元夠嗎?為何官員們不放棄自己薪水補貼他們,這才是真正做功德?從頭到尾,就沒有聽到他對國民黨的批評,尤其是國民黨黨產、婦聯會與救國團的財產,是否該還給國家與人民。如果民進黨是「土包子治國」,則國民黨不就是「強盜治國」嗎?

1989年李錫錕,曾經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縣長,卻以4千餘票的差距,敗給民進黨候選人尤清。這一次的縣市長選舉相當經典,因為這是民進黨成立才3年後,以地方包圍中央的戰略,取得了台北縣、宜蘭縣、新竹縣、彰化縣、高雄縣、屏東縣等6大縣執政權的豐厚成果,其中台北縣長選舉尤具象徵性,因為是全國最大縣。

當年國民黨財大氣粗,雙方選戰到最緊張的時刻,都在舉行大型造勢活動,國民黨這邊自然聲勢浩大,有影歌星助陣、有吃又有得拿;有趣的是,被國民黨動員的群眾散場後,隨即轉往民進黨的場子,以更熱烈的方式支持尤清,不僅沒有得吃也沒有得拿,還踴躍捐錢,最後居然打敗有國民黨雄厚財力與人脈支持的李錫錕。

當年的李錫錕難道沒有注意到人心的向背嗎?不知道自己是被國民黨利用的棋子嗎?學政治的李錫錕,難道不知道國民黨的政治黑暗史有落落長嗎?不知道美麗島事件的訴求嗎?

這一場戰役下來,不僅讓民進黨在台北縣維持執政長達16年之久,由於人口數全國第一,更可說是為民進黨日後的第一次中央執政,掃除不小障礙。在民進黨執政的那16年中,台北縣建設突飛猛進,尤其是後8年,在蘇貞昌任內,讓台北縣成為「東方之珠」,如:淡水河左岸與右岸,原本是垃圾充斥、鳥不生蛋的地方,民眾常聞河水之惡臭而遠離,經過蘇貞昌大力治理之後,完全改觀,有如月曆中歐洲國家常見的美麗海岸景色,假日遊人如織,沿岸商家生意興隆、地價猛漲,不知為台北縣創造多少財富。如果當年是國民黨李錫錕勝選,台北縣應該如同林豐正時代,毫無改善可能。

選後,李錫錕就幾乎消失於政壇,回到台大政治系繼續他的教學生涯。只是沒想到,經過20多年之後,拜網路之賜,卻再度以「Power錕」的生動教學語言爆紅。但是我聽了幾集,覺得了無新意,不知為何會被學生肯定?因為總總問題的根源就是國民黨種下的,如:貪污舞弊,沒有人比國民黨更在行,不公不義的財產,也只有國民黨才有,偷工減料索回扣、假公濟私,國民黨官員最擅長,畢竟國民黨前高官陳庚金不是曾對公務員說:「能混就混,能撈就撈」嗎?否則三中案又怎麼說?富邦魚翅宴丶大巨蛋案免權利金⋯⋯一案比一案大,族繁不及備載,李錫錕有批評國民黨集體貪凟成習一言半語嗎?

李錫錕與江宜樺都是台大政治系「名教授」,他的論點口沬橫飛,其實是淺薄式的嘩眾取寵,只會盲目支持國民黨的荒謬《憲法》,有肯定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嗎?如果有,為何會支持違法亂政的國民黨?難道不知道美麗島事件始末,不知道林義雄家屬、陳文成與江南案等都是誰幹的?難道不知道阿歐西這部《憲法》是世界上最荒謬的《憲法》嗎?哪有主權及於早已經是獨立的國家的?

中小學生都覺得荒謬,大學教授會不知嗎?每天在課堂上,除了批評時政外,有與學生談到國家的定位與前途等最重要的事嗎?如:台灣今天之所以成為國際孤兒,是誰造成的?李錫錕又有要求國民黨將取之於人民的錢,還給國家與人民嗎?

如果國民黨能將不公不義的黨產,以及婦聯會與救國團財產還給國家與人民,即使給長照員每月薪水10萬元,應該都沒問題,學政治的李錫錕,難道不知道國民黨這些財產是有問題的嗎?有批評過嗎?當評論只會單向偏頗,耍嘴皮子,那和「王祿仔仙」有什麼不同?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