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王炳忠

調查局對新黨王炳忠等人發動搜索及約談,統派人士批評有如白色恐怖重現,簡直是「綠色恐怖」。作家蔡亦竹則在臉書上表示,那些高喊綠色恐怖的人大可以放心,至少王炳忠不會在幾天之後變成一具死屍,還要家屬去領。

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疑涉犯「國家安全法」,住家19日早晨被檢調搜索,調查員於中午將王炳忠帶離住所約談。王炳忠上車前不斷高喊「白色恐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沒錯,民進黨不會如國民黨那麼下流,以前白色恐怖是不用搜索票就可以直接用槍把人押走,也沒有審判,從此失蹤在人間,事件不可勝數,如陳能通、陳澄波、張七郎與陳文成等命案。反之,「綠色恐怖」則有檢察官持法官給予的搜索票,光明正大逮捕不法份子,還容許「直播」,兩者天差地遠,如何相提病論?王炳忠等人說自己被小英政府政治迫害,無異於往自己臉上貼金。

據報導,王炳忠可能從事不法情報工作,蒐集台灣獨派人士資料回報中國,涉嫌利益交換與違反國安法,所以被查緝,原因可能與其「家學淵源」可觀。據了解,其父親王進步,少年時期即懷中國統一理想,曾籌組中華復興黨,主張打倒共產黨、推翻國民黨以拯救中華民國,很奇特的思想,共產黨與國民黨會喜歡這樣的人嗎?難怪其兒子思想也很奇怪。

王炳忠認為,海峽兩岸的中國人不應繼續內部分裂,他與侯漢廷等新黨黨員主張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認同兩岸統一。他反對呂秀蓮前副總統提倡的全面徵兵制,在臉書回應「何苦全民皆兵?何不和平統一?」他認為台灣僅需保持簡單自衛力量,其餘則交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負責保護台灣,等於主張台灣效法香港的「一國兩制」!這種人選舉會上才怪。

這種人腦筋是否有問題?不知是怎麼考進建中或台大的?建中或台大有這樣的校友,實在很丟臉,難怪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大選中選會開票統計結果顯示,王炳忠在新北市第四選區裡僅獲得4399票,由於遠遠不及該選區的當選門檻18,000票,得票率僅有1.57%,確定落選。可說是不自量力,只有白癡才會投給這種人,如同投給「Bumbler」馬一樣。

2011年,他加入新黨。2012年4月,新黨主席郁慕明開始培訓王炳忠成為新黨青年軍的代表人物之一,與林明正、侯漢廷並列,是新黨大力栽培的青年「才俊」。2013年4月4日,他以台灣青年代表身份,隨新黨主席郁慕明至黃帝陵思源林參與植樹典禮。這種腦筋有問題的人能代表台灣青年嗎?明明是糊塗蛋一個,只有新黨這種政黨才會把他視為「才俊」!

2014年10月124日,為抗議林飛帆得到台大的學生利他獎,率眾至台大社科院抗議,並闖入院長室,被不滿的台大學生唱《中華民國頌》來諷刺他。2015年9月3日到中國大陸參加閱兵觀禮。三年前,他在抗議太陽花學運時,高唱《中華民國頌》唱得很破,丟人現眼,難怪被許多網友消遣。

2015年,王炳忠被新黨正式提名2016年2016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中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排行第6名,而新黨之政黨票得票率未及5%門檻,故落選。王炳忠於2017年12月9日至16日期間隨同新黨主席郁慕明訪問中國大陸。王炳忠如此屢次隨大統派的新黨出訪中國,不被檢調懷疑也真難;夜路走多了,難免遇到鬼。

王炳忠與太陽花學運總指揮陳為廷為建中相差3屆學長學弟關係,但是格局差很多。陳為廷憂國憂民,2014年3月18日,率領太陽花學運領立法院,擋下黑箱服貿,其政治領念始終服膺自由、民主與人權,人民是國家主人;王炳忠則認為他與林飛帆所領導的學生運動是在「綁架」國會,其政治領念始終服膺專制與獨裁體制,即使當人家「奴隸」也在所不惜!

新黨這些人以前是國民黨的鐵桿忠貞份子,極端反共,也逼迫台灣人跟他們一起高喊反共,如今只因國民黨垮台,外省族群無法再執政以便可以「吃香喝辣」,就像變色龍一樣,搖身一變,變成投共馬前卒,所以台灣當前的困境,不僅在於外患,更在於內憂。

建中與台大畢業的王炳忠,卻加入這種無格的政黨,遠不如其建中學弟陳為廷,也令建中與台大蒙羞。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