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人,別濫用「白色恐怖」一詞!

新黨昨舉行記者會,日前遭警調單位持搜索票搜索住家的王炳忠(右)怒罵綠色政治迫害,痛斥蔡英文政府想搞「白色恐怖」。資料照片

劉一德/台聯黨主席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被警調單位持搜索票搜索住家,對此無論是王炳忠本人或黨主席郁慕明均痛斥蔡英文政府想搞「白色恐怖」;無獨有偶,蔡英文政府執政後所推動的一系列「轉型正義」行動,也常常被藍營或統派人士批評為「白色(或綠色)恐怖」。

然而,若仔細思考國民黨威權統治下白色恐怖的具體行徑,以及對於台灣人民所造成的侵害,新黨或藍營人士的發言,只不過再一次顯露出他們根本無法理解「轉型正義」的精神,甚至是在污辱白色恐怖的受害者。

如同眾多歷史、法政研究人員所述,國民黨政府在白色恐怖時期,不僅長期懸置《憲法》賦予人民的各種基本權利,違法逮補、審判成為常態;甚至大規模刑求政治犯,要求誣陷更多無辜民眾入獄。所謂「正當法律程序」根本被棄之如敝屣,警備總部毫無理由進行拘捕、搜索,連通知家人的權利都被任意剝奪。被害者往往不知道為什麼被抓,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遭逢不測。

相較於白色恐怖的違法亂紀,這次警調搜索王炳忠住處的行徑,是經過正當法律程序,由法官簽發搜索票,在檢察官的指揮監督下進行;且明確告知涉嫌違反的罪名,全程錄影錄音,可說是非常合乎程序正義的做法。如果王炳忠認為自己是無辜之身,也能夠經由日漸獨立且完善的三級三審制法院結構審理,在公平公開的情況下為自己辯護。這些都與白色恐怖時期,國民黨政府完全罔顧人民權益的行徑有著天壤之別。

因此,當王炳忠、郁慕明等人在喊白色恐怖時,無疑是在扭曲白色恐怖的真相,並且試圖貶損白色恐怖對於台灣人民所造成的侵害。一方面達到把自己塑造成烈士形象的政治目的;同時更誤導不明究理的民眾,認為民進黨政府與國民黨威權統治相去不遠,這是何等無恥的居心!這種故意混淆視聽的做法,早被泛藍人士所習慣,數見不鮮,卻始終沒有獲得應有的譴責。

必須再次強調,白色恐怖是台灣歷史上最應該被認真處理的一道傷痕,國民黨威權政府對於台灣人民思想、言論自由等箝制,不僅不應被抹殺;甚至如果像王炳忠、郁慕明或泛藍人士,遇到司法調查或轉型正義就漫天亂扯白色(綠色)恐怖,更是對於白色恐怖受害者的極大污辱!本人在此呼籲台灣人民,必須嚴厲譴責這一類言論,否則轉型正義將永無實現的一日!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