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虧反而佔便宜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日昨針對趙少康入主中廣案召開公聽會,會中有委員質疑: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明言當年中廣議定轉讓價是五十七億,趙何以只花十億便取得中廣股權?尤有甚者,趙最初只付了一億元訂金,餘款分五年支付,等於用一億便掌握了中廣經營權。結果趙少康的回答竟是:現在中廣股權僅值廿八億,如果當初用五十七億買,「不就虧死了?」聽來實在令人傻眼至極。

趙的說法就好比某部新車售價是一百萬,某人卻只願花二萬買,理由是「十年後車子會貶值,用一百萬買不就虧死了」。這種說法其實正自暴這檔交易問題重重,中間恐有不可告人之事。趙少康莫非有通天眼,如何預知中廣股價會下跌,所以不必拿出五十七億便可買到?何以當時「賣方」卻如此大方,放著四十七億的價差完全不追究?這是否表示其實中廣仍在國民黨的控制之下,趙的經營者身分只是個幌子?這些問題恐怕都有待黨產會仔細抽絲剝繭,將真相公諸於世。

此外,筆者也不免好奇,趙為何不說,他當年只用十億購得,如今中廣仍值廿八億,實在是賺到了?

(作者為東華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許又方

許又方
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