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政府無法獨立成為國家

 

中華民國不是國家,而是中國的舊政權、舊國號。中華民國雖然曾是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但自一九七一年失去中國代表權至今,從未宣布要自中國分離獨立,因此一九七一年之後的中華民國,已淪為一中之下的非法政府、叛亂團體(一國只有一合法政府原則)。中華民國有效統治台灣超過一甲子,使台灣至今無法成為主權國家。李登輝執政後,本土派執政者都努力以赴,使中華民國體制合法化、正當化,企圖證明中華民國是國家,結果是作繭自縛。 台灣不但無法獨立成為國家,還是繼續成為中國的非法政府。

長久以來,無論國民黨或現在的民進黨執政,台灣主流學界、媒體,皆未能提供正確的知識和資訊,致使台灣民眾至今仍將國家、政府混為一談,至今誤認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其實,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都是中國的政府。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認同中華民國,只是對政府、政權的認同。王炳忠等部分台灣人,只是選擇投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並沒有改變他們的中國國籍。

目前台灣雖然已由本土政黨全面執政,然而至今仍然繼續維持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一個中國的外交政策,等於是自我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使北京政府有權介入台灣事務及台灣人民。很多獨派團體宣傳「台灣不屬於中國」, 一般民眾會以為,「台灣既然不屬於中國」,台灣的中華民國與中國無關,那麼拿台胞證去中國投資、旅遊,就像是去其他國家一樣認為沒問題。其實,這些主張和說法不只不切實際、不符學理,不但陷拿台胞證去中國投資、旅遊的台灣人於危險之境。甚至會分散台灣人獨立建國的力量,阻礙台灣獨立建國的腳步。如果繼續這樣抵銷台灣建國的能量,對國力日益強大、加速併吞台灣進程的中國而言,反而有「如虎添翼」的加分效果,相信這不是台灣人所樂見,也不應該是這一代台灣人的智慧選擇。

因此必須誠實面對,現狀的中華民國根本是一中之下的非法政府、叛亂團體,才能喚醒台灣人民的建國魂,不可以再自欺欺人。

(作者為台灣憲法學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