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則新聞一起看

 

李筱峰/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近月來有幾則新聞若能綜合觀察,東西對照,撫今追昔,必有可觀者焉!

先看台灣外在的威脅,繼中共航母遼寧號繞台示威之後,最近共機也頻頻出動繞台,逼近宮古島,進入對馬海峽,台、日、韓備受威脅。

就在共機威脅台灣之際,台灣內部爆出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嫌支援共諜案,遭警方以「國家安全法」搜索、約談,最後請回。此事引發新黨頭頭郁慕明等人及國民黨人指責蔡政府進行「政治迫害」、「白色恐怖」。

王炳忠案新聞一出,我一點都不覺得詫異,王炳忠及新黨這些人,這幾年來不是經常跑北京朝「共」聽訓,肅立向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致敬的嗎?他們本來就以對方為「祖國」,替中國打壓獨立台灣,眾人皆知。替「祖國」的間諜蒐集情報,也就見怪不怪。而中國「國台辦」不是也跳出來抗議,譴責台灣當局在打壓他們的人嗎?真要謝謝國台辦出來作證,若用兩蔣時代的話,就是證明王炳忠等人是「共匪同路人」。這種「共匪同路人」若回到蔣介石時代,老蔣的紅硃筆一揮—「速即槍決可也」!弔詭的是,回到老蔣時代,新黨(國民黨也是)這批人不正是「白色恐怖」統治的支持者嗎?好笑的是,郁慕明說「王炳忠只是小孩子,還能危害國家安全嗎?」他忘了當年他所效忠的蔣政權所實施的「白色恐怖」,不是有許多「小孩子」喪命馬場町,或身陷火燒島嗎?他怎麼沒感覺。去看看綠島人權園區的垂淚碑,柏楊的題詩—「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了她們被關在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甚至當年還發生過有真正的小孩,因為父親要被槍決,無人照料他而一併槍決的慘劇。郁慕明怎麼不吭半聲?新黨人沒有一點反省,現在不願意站在民主自由的立場,反而背叛當年所擁護的「蔣公」,去和當年發誓要消滅的「共匪」站在同一陣線,威脅台灣。

就在王炳忠案爆發的時候,又有兩則新聞發人深省:一是中國藝術家華涌拍攝北京「低端人口」被驅逐紀錄片PO上網,遭到中共當局逮捕;二是英國國家檔案館近來解密,揭露中國國務院評估天安門事件最少有一萬人死亡。這兩則新聞其實也是見怪不怪,中國這種草菅人命、蹂躪人權的「常事」,已是常識。但是好有一比的是,王炳忠、新黨、國民黨等藍色頭腦,不認為這個會用坦克、機槍屠殺學生的國家有白色恐怖。反而認為台灣對他實施「白色恐怖」,意思就是,我們要讓他們勾結專制中國來併吞台灣,才沒有白色恐怖?

中共航母、軍機威脅於外,這群吃裡扒外的XX(難以形容)裡應於內,這是台灣最大的隱憂。

所幸,在隱憂中仍見生機,以下三則新聞即是:一、歐洲議會十三日通過決議案,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並強調亞太和平是歐盟重要利益,呼籲東海、南海及台海各方和平解決歧見;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Christopher Logan回覆中央社,美國將堅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讓台灣能抵制任何威脅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的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三、川普總統依「台灣關係法」簽署國防授權法案讓美台軍艦可互停港口。

當然,新黨王炳忠們的祖國又叫了「美國軍艦停靠台灣之日,就是武力統一台灣之時。」台灣人啊!新黨王炳忠們的祖國圓夢之日,就是民主自由毀滅之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